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老年人尿频的饮食调治有这些

2017-06-14 09:55:58      

(1)羊肉500克,黄芪50克。一同放入锅内,加适量水及调料共煎汤,分次食服。

(2)龟肉、狗肉各250克,入锅后加水炖熟,食肉喝汤,分2次食服。

(3)黄芪30克,桑螵蛸10克,糯米100克。入锅加适量水煮成粥,加少许盐后服之。

(4)香菇、红枣各40克,冰糖20克,加水共蒸熟,每日早晚各服食1次,连服食7~10天为一疗程。

(5)干荔枝肉30克,糯米60克,塞入猪膀胱内,煮熟服食。

(6)羊肚1个,洗净后,加适量水煮熟,加盐调味后食之,每日1次,连服食5~7日。

(7)金樱子30克,芡实15克,大米100克。入锅后加水煮成粥,加盐调味服食。

(8)益智仁20克,猪腰1个,切开洗净。加适量水煮熟后,饮汤服食猪腰。

(9)韭子12克,大米50克。先将韭子炒熟,用适量水与大米煮成粥,加盐调味服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老年人尿频

记录感觉舒适的两次排尿间隔时间。然后,在清醒时,定好两次排尿间隔时间,时间一到就去排空膀胱。另外,早上醒来一定要排尿。但在夜间,只有感觉……详细>>

老年人尿频怎么办?

小指掌后的神门穴。敲打的情况同上。 晚上在临睡前做,早晨在起床前做,老年朋友不上班了有的是时间,既治了病又得到了保健,又不花钱何乐而不为……详细>>

老年人夜尿频多怎么办 四款养生菜帮您忙

取蚕蛹、核桃仁各25克,芡实、党参各15克,白果(银杏)5枚,生姜1片,炖服。能补益肺脾肾、缩尿暖腰。详细>>

老年人夜尿频多的原因和食疗方案

病人表现为尿量频多,或尿频但通而不畅,腰膝酸软,眩晕耳鸣,失眠多梦,形体偏瘦,兼见咽干颧红、五心烦热、盗汗等。治宜滋阴降火,补肾填精。详细>>

小儿尿频饮食细节

神经性尿频多发于学龄前儿童,尤以4至5岁最为多见,主要表现为每天排尿次数增加而无尿量增加,排尿次数可以从正常的每天6至8次增加到20至3……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