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夏季补钙食物汇总

2017-06-14 09:39:49      

紫菜。紫菜是海产品中高钙食物,每天吃二十克紫菜可以补充大概三百毫克的钙质。另外,紫菜有清除血液中自由基的作用,降低血脂血糖,预防心血管疾病。

豆腐、豆皮、腐竹等等。豆腐、豆皮、腐竹等都属于豆制食品,豆制食品被称为素食中的荤菜,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钙质,是滋养身体的良好食材。夏季多吃豆腐,补钙效果明显,更有清热解毒之效。

排骨和猪大骨。俗话说吃啥补啥,猪排骨和猪大骨百分之八十都是钙质,夏季补钙可以多吃排骨汤和猪骨汤,小伙焖炖猪骨,让钙质尽可能的融入汤里。

牛肉。牛肉是红肉食物中最有营养之一,它不仅有大量的铁质,补血益气,更有丰富的钙质,平衡夏季流失的钙质有极好的效果。夏季补钙吃牛肉需要预防上火,可采取清炖、清炒等烹饪方式。

鲫鱼、草鱼等等。大家熟知的鲫鱼豆腐汤是良好的补钙食物,人们常常炖此汤给孕妇、产妇、老人小孩或者大病初愈者食用,起到滋阴养肾、养气养脾、补血中气、补钙养生之效。夏季补钙,不妨煮一盆鲫鱼豆腐汤食用,清淡而不失鲜美。

菠菜。菠菜是极好的滋补食材,每天吃一碗菠菜,可补充人体每日所需钙质的百分之二十五。另外,菠菜还是补铁补血高手,女性可多吃,补血补气,美容养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补钙食物

半斤牛奶,含钙300毫克,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促进钙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钙质人体更易吸取,因此,牛奶应该作为日……详细>>

适宜宝宝补钙食物

牛奶营养丰富,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故牛奶被称为最“接近完美的食品”,最理想的天然食品。详细>>

常见补钙食物

芝麻磨制成芝麻酱之后,消化率大大改善。吃一大勺芝麻酱(约25克),其中所含的钙可达200毫克左右。芝麻酱可用来做凉菜调味汁和涮羊肉调味酱……详细>>

补钙食物种类

牛奶的营养成份很高,牛奶中的矿物质种类也非常丰富,除了我们所熟知的钙以外,磷、铁、锌、铜、锰、钼的含量都很多。最难得的是,牛奶是人体钙的……详细>>

补钙食物有哪些?

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钙量也很高。500克豆浆含钙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钙就高达500毫克,其他豆制品也是补钙的良品。详细>>

  • 陈宗基

  • 栾杰

  • 陈宝驹

  • 牛星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