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日晒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多形性日光疹日晒疮日光性苔藓日光白斑日光角化病

太阳不能随便晒 宝宝晒太阳正确姿势在这里

2017-06-07 09:15:07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啊,大大的太阳高高挂,热得人们都不愿意迈出家门半步。但是,宝宝们正是需要晒太阳促进钙吸收的时候呢,不出门还怎么晒太阳呢?但是这大热天的怎么正确晒太阳呢?要注意什么呢?

注意事项

1、小孩子长时间没晒过太阳的,不能马上就完全暴露在阳光底下的,应该循序渐进,无论是时间或者暴露的部位,都要慢慢来,让皮肤适应一下,不然就很容易晒伤皮肤了。

2、带孩子晒太阳,不可以把孩子直接放在太阳底下晒,应该让孩子背对着阳光。

3、烈日当空最好不要晒太阳,尤其是上午十点到下午两点这段时间以内,因为紫外线过强,这时间内晒太阳对身体无益的。

4、适当地做好防晒措施。

5、如果孩子被晒伤了,要及时用毛巾包上冰块,帮宝宝冷敷,或者涂抹一些相关药物。

晒太阳的正确方法

1、夏天天气炎热,阳光也非常充足,如果让宝宝在阳光下直晒,那么就很容易伤害到宝宝的皮肤,所以宝宝晒太阳最好的地方是树荫下,树叶遮挡住部分太阳光后,太阳光强度正好适合宝宝。

2、由于夏季日照太强烈,带宝宝晒太阳的时间最好选择在上午9点以前,下午5点以后,阳光会弱很多;每天宝宝应该晒多长时间的太阳应该由宝宝的年龄来决定。宝宝刚出生后一天只能晒几分钟的太阳。慢慢的增长;10几分钟,20分钟,逐渐延长到2小时,有一个渐进的过程。

3、室外阴凉处太阳折射紫外线亦可为孩子吸收,紫外线穿透玻璃能力较弱,故不应隔着玻璃。

4、应避免阳光直射头部,夏天阳光过强不可让孩子在太阳下暴晒,可在树荫下利用太阳的一些散射光线照射;用遮阳伞遮挡宝宝头部;亦可采用散步、做游戏的方式晒太阳。

5、晒太阳时,如果出现头痛、头晕、心慌、皮肤潮红或灼痛等反应,应立即到阴凉处休息,并给予清凉饮料或淡盐水饮用,或用温水给小儿擦身。

6、家长应该注意,给宝宝晒太阳时要注意增减衣物。最开始,可以穿平时一样多的衣物。等宝宝身体发热,就应脱下厚重衣物,以宝宝感觉舒适为宜;晒完太阳后,及时为宝宝添加衣物,因为在阳光下毛孔是打开的,回到阴冷的室内容易吸收潮气,招致感冒。

晒伤怎么办?

1、西瓜皮敷肌肤:西瓜皮含有维生素C,把西瓜皮用刮刀刮成薄片,敷在晒伤的胳膊上,西瓜皮的汁液就会被缺水的皮肤所吸。皮肤的晒伤症状会减轻不少。

2、让宝宝处于通风的房间里,或洗一个温水澡,这些方法都能让宝宝感觉舒服。洗澡时,不要使用碱性肥皂,以免刺激患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冬季多给宝宝晒太阳 须知正确晒太阳法

冬季多晒太阳对宝宝是有好处的,太阳光具有杀菌的作用,而且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同时还可以增强身体素质,能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晒太阳能增强人……详细>>

宝宝晒太阳的注意事项都在这里了! 家长必看

天气晴朗时,妈妈要带宝宝出去晒晒太阳,适当晒太阳对宝宝的健康有利,但是宝宝晒太阳要注意很多问题,妈妈要了解清楚,那么宝宝晒太阳要注意什么……详细>>

宝宝晒太阳想象不到的好 如何正确让宝宝晒太阳

带宝宝在户外晒太阳,一方面可以让宝宝呼吸新鲜空气,另一方面还有助于宝宝身体内钙的吸收,有很多好处的呀,所以妈妈们要经常带孩子去户外晒太阳……详细>>

宝宝不晒太阳危害大 晒太阳注意事项要知道

大家都知道宝宝晒太阳可以给人体补充维生素D,有利于促进人体对于钙质的吸收。那大家知道宝宝长时间不晒太阳会给他们带来哪些危害吗?详细>>

宝宝晒太阳好处多 到底要怎么晒才正确?

宝宝晒太阳好处非常多,晒太阳能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而且能提升人体的抗病能力和降低宝宝患病的风险,宝宝晒太阳要注意正确方法,刚开始的时候晒……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