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高龄孕妇注意哪些问题

2017-06-06 14:37:29      

我国已经进步入老龄化社会,伴随而来的是一系列社会矛盾凸显。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一对夫妇需要赡养四个老人,物质和精力投资非常之大,着实有一点力不从心。

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为缓解老年人的赡养问题,提供了人力保障。于是乎,好多高龄夫妻蠢蠢欲动打算生二胎。然而高龄孕妇面临的诸多问题也接踵而至,那么,高龄孕妇注意哪些问题呢?

一、难产和流产的几率不断增大。

随着年龄的增长,尤其是到35岁以后,怀孕失败几率非常大;到42岁时,失败几率甚至达到50%以上;到45岁时,更是高达74.7%。怀孕失败的几率随着年龄不断增大,失败率如此之高。同时,随着年龄的增长,盆腔已经基本固定,关节变硬,不易扩张,子宫收缩力和阴道的伸张力也较差,这些均会导致分娩时间延长,甚至引发大出血和难产。

二、妊娠期合并症的几率增加扩大。

孕妇年龄越大,发生妊娠期的并发症就越大,比如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等的几率就越高。一旦出现这些合并症,孕妇可能有水肿、头痛等不适,严重者甚至危害孕妇和胎儿生命。

三、妇科癌症的诱发性明显增加。

流行病学调查资料表明,女性随着年龄的增大,乳腺癌的发生率比明显增加。

四、心理问题的情况逐渐频发。

高龄产妇出现焦虑、抑郁的比例明显高于低龄产妇。

五、胎儿个矮智商低的可能性增加。

高龄产妇不仅会对自己的健康造成威胁,同时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高龄产妇胎儿致畸几率比较高,例如有些高龄产妇可能生下先天愚型的孩子。这种胎儿生下来个头矮小、生长发育迟缓、智能低下、50%有先天性心脏病,易患呼吸道感染。

据调查,孕妇适龄期怀孕,所生胎儿先天愚型的发生率为1/1500,超过35岁达到1/250,超过40岁后,比例高达1/100,甚至l/50。

妊娠并发症也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这些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和早产的可能性较大,母亲超过40岁,生出的小孩得孤独症的是20多岁母亲生出小孩的一倍。

六、胎儿畸形率增加

高龄孕妇过了适孕最佳生育年纪,身体状态对宝宝的发育有诸多不利的影响,高龄孕妇抵御外界环境不利因素的能力也低于适孕期女性,所以高龄孕妇需要特别的防护。现在日益复杂的电磁环境,无疑是对高龄孕妇的潜在威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孕妇要注意哪些问题

医学上界定:35岁以上初产产妇为为高龄产妇。由于女性35岁以后肌体处于下滑趋势,胎儿畸形的发生率增加;高龄产妇并发症的风险增加。因此,建……详细>>

高龄孕妇生怀二胎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高龄妈妈急于要宝宝的心情可以理解,但由于年龄的原因,高龄产妇在身体上的很多方面都可能存在隐藏的疾病。在这种情况下贸然怀孕生子,很可能造成……详细>>

高龄孕妇的三高问题

指的是卵子被污染的机会高。 妇产科医生指出:从女性离开娘胎开始,女性的卵细胞就不断受到环境的污染和影响。分娩时间越迟,卵子受环境和污染的……详细>>

高龄孕妇注意事项——生活篇

很多高龄产妇在怀孕期间容易发胖,体重增加过度,非常容易患上糖尿病。因此高龄产妇更要注意饮食,要注意控制饮食,应该多吃些低脂肪的食物,比如……详细>>

高龄孕妇怀二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现如今,很多地区怀二胎已经开始实行。对于年龄过大的高龄孕妇在怀二胎的孕期里要特别注意各个方面的保健工作,不可认为自己已经生个宝宝了,是“……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