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高龄产妇:认识生产危机风险

2017-06-06 14:26:28      

一、高龄产妇的定义标准

1、怀孕年纪定论只要怀孕的年纪于34岁以上或者分娩的年纪超过35岁,落在此时间点的女性,就是所谓的高龄产妇;重点在于,此落点的产妇较容易生出唐氏症的宝宝。

2、高龄有孕辛苦因为年纪的关系,年纪较大的准妈咪常会因为体力不堪负担的问题,而导致身体产生状况或有异常宫缩的现象;假设孕妇本身就带有病症,引起的情况可能更多。高龄怀孕风险不低,要注意许多事项。

二、高龄妇女怀孕风险高

1、流产机率较高每一位女性都有固定的卵子数量,而当女性年龄越大,卵巢内的卵子品质就越差。其实在怀孕的过程当中,流产在任何岁数都有可能发生,只是随著年龄增加,流产的机率也跟著提高,而且是大一岁就以倍数增加。

2、异常的染色体卵巢和卵子会随著年龄增加,产生品质与功能下降的现象;也就是染色体发生异常、病变、重新组合或排列的问题会比较多,这会导致流产机率提高,生出来的胎儿也会比较容易出现问题。

3、易有妊娠糖尿;若是胎盘功能有问题产生,就会有妊娠糖尿病的状况出现。而此类孕妇在往后罹患糖尿病或高血压的状况会比较高。在怀孕后因贺尔蒙影响,造成对葡糖糖的承受度减少,让孕妇易有饥饿感,但吃东西后,血糖又快速提升,症状与糖尿病相像。温馨提醒:若孕妇有妊娠糖尿症,但没有将血糖控制得宜,容易导致胎儿重量过重、肩难产甚至死于腹中现象发生。

4、易患妊娠毒血子痫前症的别称,不仅发生于高龄孕妇,也发生于年轻的孕妇。在怀孕时若有高血压、蛋白尿或者其他头痛、腹痛等合并症状,即为妊娠毒血。一旦产生可能危及母体或胎儿的性命,故要及早生产才可解决。

5、胎盘前置剥离高龄孕妇较易产生此问题,一旦有胎盘剥离情况时,会有腹痛、胎音窘迫甚至是阴道出血状况。假若有前置胎盘现象,就可能引起胎盘剥离,会造成胎儿无法在子宫内得到营养,严重时会导致母体与胎儿性命安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产妇化解孕期危机

医学上界定:35岁以上初产产妇为高龄产妇。由于女性35岁以后肌体处于下滑趋势,胎儿畸形的发生率增加;高龄产妇并发症的风险增加。因此,建议……详细>>

如何化解高龄产妇的孕育危机

在人才密集的北上广,已婚人士和已孕人士的平均年龄直指30岁以上。在这种大环境下,不可避免的衍生出了大量的高龄产妇。大龄产妇在年龄、身体条……详细>>

高龄产妇注意事项:高龄产妇的危害

高龄产妇有什么危害呢?我们要如何避免呢?详细>>

高龄产妇生育的风险有多大

高龄产妇可能面对的还有来自妊娠的并发症,产生怀孕相关的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机会比年轻的产妇还高。而高龄产妇在怀孕时,高血压、心脏病或是……详细>>

高龄产妇如何应对孕期风险?

大家都说高龄产妇风险高。因为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子宫的收缩力和阴道的伸张力较差,容易发生大出血和难产,高龄产妇可能面对的还有来自妊娠的并……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