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期第一次产检的最佳时机

2017-06-06 13:47:12      

孕妈妈第一次孕检时间应从确诊早孕时开始,不要超过孕3个半月。一般是在孕期第11周或12周时,到信赖的医院做第一次产检,并领取母子健康手册。

检查项目有询问和身体检查。询问的内容是:年龄、职业、月经情况、妊娠史、病史、手术史、家族史等。 如有遗传病或家族遗传病史,应再次进行遗传咨询,确定是否需要做产前诊断和什么时候做。

身体检查包括:

1、医生会将检查的结果记录于图上,制成曲线图,对孕期进行观察,可以及早发现准妈妈和胎儿的异常状况。

2、胎心多普勒检查:检查胎儿在宫内的安危情况。

3、腹围、子宫底高度检查。

4、准妈妈的发育情况、身高、体重、营养储备、精神状态等

5、骨盆测量和生殖器官检查:对怀孕进展和分娩做出评估。

6、尿液检查:医生通过尿检可以检查出准妈妈尿路是否感染或是否患有肾病,尿检是早期检查发现妊娠并发糖尿病的重要参考指标。

7、血常规和血型检查:为入院分娩可能的输血作准备,还为了了解有无发生母婴ABO血型不合的可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第一次产检什么时候好 第一次产检孕妇注意什么

女性在确诊怀孕后,在停经12周内到相关妇产科机构建立《孕产妇保健手册》,并进行第一次产前检查。产前检查又称围产保健,能及时了解孕妇身体情……详细>>

第一次产检 孕期最重要的开头

怀胎十月,准妈妈究竟要做多少次产检呢?不如,按照产检时间表进行产检吧。详细>>

第一次产检项目有哪些?

一般而言第一次产前检查也是建立孕期保健卡的时间,所以相应的检查项目会比较全面详细,具体来说可分为体格检查项目和实验室检查项目。详细>>

第12周,进行孕后第一次产检的最好

怀孕后定期产检可以及早发现孕产疾病,帮助准妈妈平安健康的度过孕期,那么,你知道怀孕后第一次正式产检是何时吗?详细>>

产检的好处和第一次产检的时间

刚怀孕时,准妈妈还没有经验,不了解产检的重要性。此时,准妈妈应该制定产检时间表,按时定期产检。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