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补钙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幼儿每天需要补多少钙 补钙千万别过量

2017-06-08 10:08:1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新手爸妈对此不是很清楚,初为父母,为了宝宝能够健康成长,补钙是必须的,那么怎么给孩子补钙才是最合适的呢?下面我们看看幼儿补钙要注意什么?

各年龄段的儿童,每天需要多少钙呢?

早教专家:在婴儿时期,六个月内的孩子每天需要300毫克钙,六个月以后,每天需要吃400毫克钙,满一岁以后,需要600毫克。4岁以上需要800毫克。到了青春期的孩子,11、12岁以后,需要1000毫克钙。我再补充前面所讲的儿童钙营养情况,纯母乳喂养婴儿钙的摄入量是200到230毫克,基本上能够满足,但是还不够,能够达到70%到74%的水平。幼儿现在根据我们调查每天摄入250毫克,达到需要量的30%到40%的情况。小学生每天摄入300到340毫克,达到需要量的36%到42%。中学生摄入的是380到420,达到所需要量的32%到35%。总体来讲,我们日常生活钙的摄入仅满足所需要量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左右。

幼儿补钙过量的危害

1、增加宝宝肠胃负担

小宝宝的消化系统尚不完善,当摄入的钙超过推荐量时,过多的钙只会造成他们胃肠道的负担。

2、导致便秘

小宝宝日常生活中大量摄入的奶类中蛋白质含量较高,过多的钙容易和奶制品中的蛋白质中的磷、酪蛋白结合,形成称为“钙皂”的硬块,大量形成就会导致宝宝大便干燥甚至便秘。

3、缺锌

钙和锌的吸收是呈竞争性的,也就是说当钙太多时,会导致锌的吸收减少,锌的不足会导致小宝宝味觉减退,食欲下降,蛋白质合成不足,甚至还可能导致婴幼儿生长发育障碍。

4、缺铁

我国的宝宝普遍存在缺铁的情况。在铁摄入不足的情况下,高钙会大大抑制铁的吸收,这会让宝宝缺铁的现象更为严重。

5、血钙浓度过高,使钙沉积在内脏或组织

若过多的钙沉积在眼角膜周边沉积将会影响视力,在心脏瓣膜上沉积将会影响心脏功能,在血管壁沉积将加重血管硬化等。

6、骨中钙的成分过多,骨质变脆,易发生骨折

补钙过量,会让骨头中沉积过多的钙质,骨头质地就会变得脆硬,宝宝遇到磕碰等外力伤害,骨折的几率会大大增加。

幼儿补钙注意什么

钙剂不可与植物性的食物同吃;

植物性的食物大都含有植酸、草酸,它们可以和钙相结合生成多聚体,从而妨碍钙剂的吸收,果汁等也是如此。对菠菜等含草酸高的,宜先焯(使草酸溶于水)再炒。大米宜浸泡,面粉宜发酵,以降低其中的植酸。

补钙时间应适当掌握;

许多人习惯白天补钙,但钙的吸收夜间处于峰值,因此,睡前补钙效果更好。

钙需要持续补充。

钙在维持骨骼健康中的作用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因此,补钙需要长久、持续地服用钙制剂。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补钙过量的危害 宝宝补钙量 宝宝补钙

宝宝补钙过量危害大 什么样的宝宝才需要补钙

补钙,前提是缺了才能补。而且是缺多少,补多少。缺钙固然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过量补钙同样会有严重的后果。那么什么样的宝宝需要补钙呢?详细>>

婴幼儿每天补钙量是多少

宝宝如何补钙呢?婴幼儿的消化功能还不够完善,所以对于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补钙量是不同的,妈妈不能一概而论。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不同年龄宝宝……详细>>

宝宝千万不要过量补钙 小心毁了孩子一生

补钙和长高在宝宝成长过程中一直是爸爸妈妈们都十分关注的话题。近年来婴幼儿中“鬼脸综合征”的发生率有上升趋势。到底补钙过量对宝宝有哪些危害……详细>>

给宝宝补钙注意5件事 幼儿每天应补多少钙

阳光充沛的夏季,是宝宝补钙的黄金时期。很多家长会存有这样的疑问,据说接受日光不足会导致缺钙,但在夏天我的宝宝几乎每天都接触阳光,为什么还……详细>>

宝宝补钙三大误区 补钙过量影响身高

众所周知,在婴幼儿发育过程中需要补钙,但是小编要提醒家长注意婴儿补钙误区。因为错误的补钙反而会影响到孩子的身高哦。那到底吃什么补钙?补……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