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抽筋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破伤风电解质紊乱面肌抽搐抽动-秽语综合征

孕妇缺钙的症状

2017-07-11 14:34:30      

孕妇缺钙的症状有很多,很多时候,孕妇们就是因为缺钙而导致了身体上面某些疾病的发生。一般的时候,孕妇在怀孕的期间是会补钙的,为的就是防止缺钙现象的发生。所以在一般情况之下,孕妇是不会缺钙的。但是不排除特殊情况,孕妇也是会 有缺钙的时候的。而如果不了解孕妇缺钙的症状的话,就不可以在第一时间察觉出来。

孕妇在怀孕的时候,生活中有很多方面是需要注意的,因为这些方面中的很多点经常会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健康,有的时候甚至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的,所以我们的孕妇朋友们对于这些是非常注意的,尤其是身体的营养方面。

 孕妇缺钙的症状 

1、水肿:怀孕后,孕妇的血容量会随着孕周的增加而不断增加,心脏排出的血量就会增高,钙对维持皮肤细胞膜的完整非常重要。当体液中钙离子浓度下降时,细胞膜通透性增加,使皮肤和黏膜对水的渗透性增加,导致皮肤弹性降低,甚至引起皮肤瘙痒、水肿。

2、失眠:钙不仅是骨骼生长必不可少的元素,也是重要的神经递质,它能加强大脑皮层抑制过程,可以调节兴奋与抑制之间的平衡。人体缺钙会影响大脑神经元的正常代谢,易导致大脑皮层持续处于兴奋状态,到了睡眠时间睡不着。

3、抽筋:孕妇抽筋多发生也发生在夜间,特别是小腿抽筋,此种抽筋主要因孕妇血液中缺钙而造成的。当体内缺钙时,肌肉的兴奋性增强,容易发生肌肉痉挛。

以上是孕妇缺钙的主要症状,也还有其他一些症状如:牙齿松动、四肢无力、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麻木、易怒、烦躁不安、关节骨盆疼痛、关节疼、风湿疼、头晕、并罹患贫血,如果孕妇出现这些症状,那就是缺钙了,为了不影响胎儿的健康发育,孕妇最好能吃一些钙片来补钙,市场上适合孕妇服用的钙片有钙 之缘片,是孕妇补钙的首选。服用钙片同时,孕妇要多晒太阳,促进钙的吸收率。

注意事项

补钙的时间要注意,最好是在早晚饭后服用补钙产品。最好在睡觉之前服用钙片,补钙时要多喝水。

通过上面文章的详细介绍,我们大家应该也都了解了关于孕妇缺钙的症状的几种表现,有了上文的详细介绍,我们不仅可以清楚地知道了孕妇缺钙的几种症状,而且同时我们还可以知道这些缺钙的症状所带来的后果,这对于我们在以后的生活中遇到同样问题的时候可以尽快采取最有效的措施解决好,以免影响到宝宝的健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缺钙的症状

明显感到生长疼,腿软,抽筋,体育课成绩不佳。乏力,烦躁,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倦。详细>>

婴儿缺钙的症状

正常人的血钙维持在2.18-2.63毫摩尔/升(9-11毫克/分升),如果低于这个范围,则认定为缺钙。但对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由于生理……详细>>

孕妇缺钙的症状有哪些

缺钙容易引起牙齿珐琅质异常,硬组织结构疏松。如果妈妈感到牙齿有点松动,就有可能是缺钙了。详细>>

孕妇缺钙的症状有这些

关节、骨盆疼痛:如果钙摄取不足,为了保证血液中的钙浓度维持在正常范围内,在激素的作用下,孕妇骨骼中的钙会大量释放出来,从而引起关节、骨盆……详细>>

孕妇缺钙的症状有哪些?

补钙乳母的婴儿发育明显优于未补钙乳母的婴儿,未补钙乳母的婴儿出现湿疹、夜惊、抽筋、佝偻病、出牙迟、厌食等缺钙症状的概率,高于补钙乳母的婴……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