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贫血的主要表现

2017-06-12 09:43:29      

女性贫血的主要表现

1、一般表现:疲乏、困倦、软弱无力,是贫血中最常见和最早出现的症状。严重时部分病人可出现低热。

2、呼吸系统:气急或呼吸困难,大都是由于呼吸中枢低氧或高碳酸血症所致。

3、心血管系统:心悸、气短最为常见。患者有心跳加快,在心尖或肺动脉瓣区可听到柔和的收缩期杂音,严重贫血可听到舒张期杂音。严重贫血或原有冠心病,可引起心绞痛、心脏扩大、心力衰竭。

4、消化系统:食欲减退、腹部胀气、恶心、便秘等为最多见的症状。

5、生殖系统:妇女患者中常有月经失调,如闭经或月经过多。在男女两性中性欲减退均多见。

6、中枢神经系统:头晕、头痛、耳鸣、眼花、注意力不集中、嗜睡等均为常见症状。严重贫血可出现晕厥,老年患者可有神志模糊及精神异常的表现。

7、泌尿系统:贫血严重者可有轻度蛋白尿及尿浓缩功能减低,表现为夜间多尿。

8、其它(但不限于):皮肤干燥、毛发枯干、创口愈合较慢。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中女性贫血的八个主要表现

心血管系统:心悸、气短最为常见。女性有心跳加快,在心尖或肺动脉瓣区可听到柔和的收缩期杂音,严重贫血可听到舒张期杂音。严重贫血或原有冠心病……详细>>

女性贫血的症状

头昏、耳鸣、头痛、失眠、多梦、记忆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乃是贫血缺氧导致神经组织损害所致常见的症状。小儿贫血时可哭闹不安、躁动甚至影响智……详细>>

女性贫血的种类及症状

多见于饮食失调或长期腹泻的女性。常见症状有头晕、耳鸣、眼花、倦怠、头发干枯脱落等,还可伴有发食欲不振、腹泻、口疮、舌炎等。属于比较典型的……详细>>

女性贫血的三个主要原因

许多爱美女性追求瘦身时尚,饮食结构失调,对造血重要原料铁的摄取和吸收不足,致使造血机能下降。详细>>

女性贫血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苍白是贫血时皮肤、黏膜的主要表现。贫血时机体通过神经体液调节进行有效血容量重新分配,相对次要脏器如皮肤、黏膜则供血减少;另外,由于单位容……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