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日常女性贫血吃什么补血好

2017-06-12 09:43:29      

1、面筋

这是一个十分典型的食物,当然,面筋是个很常见的视频,在面摊上以及很多供应点都是有出售的。并且面筋的铁质含量相当丰富,是一种值得提倡的美味食品。

2、发菜

女人可能都爱吃发菜,都知道发菜含铁质所以能补血,常吃又能使发乌黑,妇女产後也可用发菜煮汤做菜,作为补血之用。

3、黑豆

中国人一直都认为吃豆有益,尤其是黑豆。因为黑豆有助于生血、乌发。现在吃黑豆的人也越来越多,并且吃法也随着地方变化而变化。

4、金针菜

金针菜富含铁元素,还富含其他的维生素A、B1、C、蛋白质、脂肪及秋水仙醉硷等营养素并有利尿及健胃作用。

5、菠菜

菠菜又称菠菱菜,是有名的补血食物,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其他含有铁质的食物,在果类中以葡萄乾、李子乾、杏子乾、桃子乾为最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贫血吃什么补血

南瓜因为含有较高的蛋白质胡萝卜素等营养物质,还因为可以补血被清代的名医陈修园赞赏为“补血之妙品”。详细>>

食疗补血 女性贫血吃什么补血

将黄芪、红枣洗净;鳝鱼剖去肠杂,洗净,切块;油、盐起锅放人鳝鱼、生姜,炒至鳝鱼半熟;把黄芪、红枣、鳝鱼一齐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详细>>

女性贫血吃什么补血好

黑糯米、桂圆和红枣是大家都知道的补血好东东,再加上营养价值很高的山药,益气养血的功效更显著。用黑糯米、红枣、桂圆、山药、红糖熬汤,每个月……详细>>

食疗补血 女性贫血吃什么补血

做法:将黄芪、红枣洗净;鳝鱼剖去肠杂,洗净,切块;油、盐起锅放人鳝鱼、生姜,炒至鳝鱼半熟;把黄芪、红枣、鳝鱼一齐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详细>>

女性贫血吃什么补血抗衰老

葡萄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类黄酮。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抗衰老,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