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坐月子需要多少天才最好

2017-06-08 16:54:19      

坐月子多少天才最好呢?传统认为一个月,即30天的时间。实际上,坐月子精确的时间应该是长达42天。因为,产妇的子宫体的回缩需要6周时间,才能恢复到接近非孕期子宫的大小,产后腹壁紧张读的恢复也需要6-8周时间,故建议产妇坐月子要做足6周,即42天。

产妇为什么要坐月子?

“坐月子”在中国是一项行之久远的习俗,传统观念认为孕妇从婴儿出生到满月的这段时间,产妇不能外出从事任何活动,必须待在家里坐月子。但现代人的营养和医疗技术都较以前好,还有这个坐月子的必要吗?其实,现代医学观点来看,坐月子也是非常重要的。

1,产妇生产时不但需要消耗许多体力,也会造成一些损伤。如:胎盘剥离时,在子宫壁留下的创面。会阴部的撕裂伤。或剖腹产的手术伤口,这都需要修养,好让产妇恢复体力,并让伤口得以复原。坐月子期间,正可让产妇得到充分的休息。

2,十月怀胎期间,日益成长的胎儿和随之变大的子宫,会对许多器官形成长期的影响。

3,对生育第一胎的产妇而言,坐月子这段时间,可视为心理调适缓冲期,让产妇慢慢适应并习惯母亲这个角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是多少天最好呢

因为新妈妈子宫的回缩需要6周时间,才能恢复到孕前子宫大小,而产后腹壁也需要六到8周的时间恢复,故建议新妈妈产后坐月子最好做足六周,即42……详细>>

坐月子,“禁区”知多少

蕴兰生小孩前,就整天听母亲说,坐月子要注意这注意那。她本没有在意,可真到这一天,她才发现“这坐月子真不是人过的日子”。蕴兰生完小孩,正好……详细>>

坐月子,“禁区”知多少

坐月子在医学上又称产褥期。一般规定为42天。这一时期,如不做好健康保健,容易发生种种意想不到的疾病,给产妇的身心健康带来许多不利。如何能……详细>>

坐月子 这些食物怎么吃最好?

坐月子,新妈妈需要补充各种营养用以恢复分娩所消耗的体力。不同的食物,所含的营养是不同的,新妈妈应该要适度使用。下面就来看看月子饮食要怎……详细>>

炎夏坐月子好吗?夏季坐月子注意7事项

在炎热的夏天,新妈妈要如何坐月子呢?坐月子是我国的传统,在这个阶段是新妈妈恢复和避免月子病的时候,所以是很重要的哦。那么,你坐月子的方法……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