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儿童安全座椅几岁开始用

2017-06-08 11:27:50      

宝宝从什么时候开始可以使用安全座椅?这是很多新爸新妈们关心的问题,随着越来越多的爸爸妈妈们认识到了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儿童安全座椅几岁开始用的问题被越来越多的人问到,在这里就为家长们介绍一下怎样选择适合孩子的安全座椅。

家长应按照孩子的年龄和体重来选择适合孩子的儿童安全座椅。儿童安全座椅按照儿童年龄和体重共分为5类:

分类1:适用于新生儿到15个月的儿童(或体重在2.2公斤-13公斤之间的婴儿)

摇篮式安全座椅适用于从新生儿到15个月的婴儿(或体重在2.2公斤-13公斤之间的婴儿)。这类儿童安全座椅一般都装有可摇摆的底部,且还有把手,可作手提篮用。

分类2:适用于新生儿到4岁儿童(或体重在2.2公斤-18公斤之间的小孩)

可调节正反方向安装的安全座椅,其设计同时提供两种功能:先用于新生儿到9个月的婴儿,然后改成用于9个月的婴儿到4岁的儿童。这种座椅虽然没有摇摆、便携以及与手推车合用的功能,但可固定在车内并能长久使用。如果您想省点钱的话,这是个不错的选择。另外,这种座椅在使用上特别要注意,新生儿到9个月的婴儿需要反向安装座椅,9个月到4岁的新生儿需正向安装,但正向安装有两个必要条件:第一是儿童体重在9公斤以上;第二儿童可以自己做起来,两者缺一不可。

分类3:适用于1岁到12岁儿童(或体重在9公斤-36公斤之间的小孩)

组合式安全座椅是一种有趣的组合产品,既是一种专为蹒跚学步儿童(年龄从1到4岁)准备的座椅,又可拆除座椅本的安全带而直接使用大人的安全带,可用至12岁。您亦无需更换其它汽车安全座椅垫了。这种产品的缺点在于,1岁和12岁的儿童个头差别相当大,所以对较小婴儿来说不会太舒适。

分类4:适用于3岁到12岁儿童(或体重在15公斤-36公斤之间的小孩)的汽车安全座椅

与分类3汽车安全座椅垫不同的是,3岁-12岁的儿童安全座椅,比汽车安全座椅垫有更多的侧面和头部保护。头枕的高度是随着儿童身高调高的,可以使用到儿童身高为145公分的高度。头枕侧面有安全带的引导孔,可以确保安全带远离脖子。

分类5:适用于3岁到12岁儿童(或体重在15公斤-36公斤之间的小孩)的汽车安全座椅垫

以上将年龄和体重作为划分儿童安全座椅的标准,可以给各位家长以借鉴,在选择安全座椅的问题上做出正确的选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岁宝宝需要安全座椅吗 教你安全座椅安装法

近几年,由于儿童乘车时没有安全座椅的保护,而导致很多孩子车出现事故时,受到严重的伤害,所以儿童在乘私家车时,必须要配备儿童安全座椅,但对……详细>>

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 安装时要注意五点

很多国家法律规定,低龄孩童,必需使用合适的儿童安全座椅。甚至规定在车内手抱孩童或者婴幼儿属于违法行为。为什么小孩子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呢……详细>>

儿童安全座椅选购误区要避免 如何选购儿童安全座椅

随着新交规的实行,许多家庭开始为自家座驾配置安全座椅,因为在新交规中做了明确的规定:四周岁及以下的孩子乘坐家庭用车必须要坐儿童安全座椅,……详细>>

中消协发布儿童安全座椅消费指引

我国首个《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国家标准已于7月1日正式实施,到现在一个多月过去了,落实并不理想。日前,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儿童安……详细>>

购买儿童汽车安全座椅要注意哪些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全球道路状况安全报道显示,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婴儿因乘车事故遇难的死亡率可以减少70%,幼儿因乘车事故遇难的死亡率可以减……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