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消水肿减肥食谱

2017-06-05 10:04:09      

消水肿减肥食谱

一、山药排骨汤

材料:山药200克、排骨150克。盐、姜等调味品适量。

做法

1、将山药洗净去皮后切成块状。

2、将洗好的排骨及山药块同入锅中加入水大火烹煮。

3、汤水滚沸后,改用小火煮至熟透即可食用。

功效:山药有排水湿的功能,若有水肿时,多食用可以改善症状。但山药本身的糖类含量高,所以在食物分类中属于主食类,因此在食用时需计算热量。如果担心摄取太多,可减少部分饭量以山药来取代,这样就不必太担心热量超过的问题。

此外,山药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钾的含量较高,所含热量又相对较低,经常食用,可增加人体T淋巴细胞,增强免疫功能,延缓细胞衰老,有减肥健美的作用。

二、山药萝卜粥

材料:白米250克、山药300克,白萝卜80克,芹菜末少许、盐、胡椒粉、香菜各适量。

做法

1、白米洗净沥干;山药和白萝卜均去皮洗净切小块。

2、锅中加水10杯煮沸。放入白米、山药、白萝卜稍微搅拌,至再次滚沸时,改中小火熬煮30分钟。

3、加盐拌匀,食用前撒上胡椒粉、芹菜末及香菜即成。

功效:萝卜含有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的多种微量元素;白萝卜富含维生素C,而维生素C为抗氧化剂,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肪沉积。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

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两者搭配食用,对于女性美容养颜、消除腿部水肿均有奇效。

三、酒酿蛋包汤圆

材料:酒酿1大匙,无馅汤圆60g,鸡蛋1个,白砂糖适量。

做法

1、锅中加清水1杯半煮滚,放入汤圆。

2、待汤圆煮到开始上浮时加酒酿、打蛋下去,再烧滚即可放糖,熄火焖2分钟即成。

功效:酒酿甘辛温,含糖、有机酸、维生素B1、B2等,可益气、生津、活血、酒酿、散结、消肿。不仅利于孕妇利水消肿,也适合哺乳期妇女通利乳汁。

因为由糯米经过发酵而制成的一种风味食品,深受人们的喜爱,其产热量高,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B族维生素、矿物质等,这些都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B族维生素有促进乳汁分泌的作用。醪糟里含有少量的酒精,而酒精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助消化及增进食欲的功能。乳母的饮食增加,营养充足,乳汁自然会量多质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食谱消水肿:西瓜皮泡菜

材料:海蜇皮150公克,西瓜皮300公克,辣椒丝1/2条,葱丝1支,香油1/2大匙,糖1/2大匙,盐少许,盐2小匙详细>>

消水肿减肥动作

伸直右脚向上抬高,脚尖指向天花板。这个时候,左脚用力撑地的话,右脚会更容易向上伸直。慢慢地把脚放下,然后再次向上抬高。这个动作重复8次,……详细>>

水肿减肥食疗方

功效:生姜蕴含有一种特使的物质“姜辣素”,人体摄入后,可以刺激胃肠道充血,增强消化能力,使人体发热出汗,加快血液循环,促使人体身上的毛孔……详细>>

产后减肥先消水肿

红豆富含的钾元素可助排出体内多余盐分,含有的皂角苷则有利尿作用。除此之外,还有有刺激肠道的功效,能够清楚体内毒素和多余的水分,促进血液和……详细>>

产后减肥先消水肿

南瓜&西瓜&冬瓜:这几款瓜类瓜类食物。南瓜可以恢复肾功能、促进新陈代谢,冬瓜止渴利尿的功效,可以减轻下肢水肿。另外,防治妊娠水肿,西瓜则……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