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新妈坐月子之牙齿护理篇

2017-06-02 17:53:04      

  在这个爱美已经武装到牙齿的时代,女性们对牙齿的重视已经超乎想象,但是,产后新妈的牙齿问题却让人头疼,产后坐月子期间,家人一般会给新妈富含维生素、高糖、高蛋白的营养食物,尤其是各种糕点和滋补品,都是含糖量很高的食物,如果新妈妈吃后不刷牙,这些食物残渣长时间停留在牙齿的缝隙、沟凹内,发酵、产酸后,会促使牙釉质脱磷、脱钙,牙质软化,致病菌就会乘虚而入,导致牙龈炎、牙周炎和多发性龋齿的发生。

  作为新妈妈,月子期间如果能正确地护牙,就可以减少很多疾病,而有些年轻的新妈妈懵懵懂懂,不知道该怎样护理自己的爱牙,则有可能滋生许多疾病,为刚刚拉开序幕的新生活增添许多烦恼。

  月子期间新妈刷牙讲究方法

  1、刷牙前要用温水将牙刷泡软

  每天早上和临睡前各刷一次。餐后要漱口,如能用药液漱口最理想。饭后漱口和晚上刷牙后就不要再吃东西,特别不要吃甜食。产妇一定要养成天天刷牙的好习惯。

  2、产后3天内最好用指刷法

  指刷有活血通络,坚齿固牙,避免牙齿松动的作用。具体操作方法是这样的:将右手食指洗净,或用干净纱布缠食指,再将牙膏挤于指上,犹如使用牙刷样来回上下揩拭,然后用食指按摩牙龈数遍。

  说起肌肤护理,相信很多妈妈都会滔滔不绝,其实牙齿护理和肌肤护理是相通的。在挑选牙膏的时候注意以下两点,那么亮白的牙齿不再是梦想。

  新妈如何挑选合适牙膏

  Step1:洁净牙齿

  洁面是护肤的第一步,皮肤学专家建议大家一回到家里立刻洗脸,及时将附着在皮肤上的有害颗粒洗掉,缩短有害物质在脸部停留的时间,让后续的护肤品能够更好的吸收。牙齿护理的第一步同样也是清洁,选择牙膏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查看成分表,最好选择内含竹炭成分的牙膏。竹炭是用竹子烧制的炭,被誉为21世纪的健康卫士。具有超强的吸附、调湿和抗菌能力,还可以释放远红外线、负氧离子,近年来将竹炭应用于养生保健用品已成为一股潮流,竹炭的吸附力能起到清洁的作用,牙膏中添加竹炭成分后,洁净作用自然不同凡响。

  Step2:亮白牙齿

  肌肤想要白皙水润,面膜是必不可少的护肤单品,面膜可以给肌肤补充足够的营养,从而达到美白保湿的效果。牙齿和肌肤一样,清洁过后也需要营养来让它更加亮白健康,所以在挑选牙膏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不是美白的牙膏就是好牙膏,很多牙膏号称使用后即刻变白,这样的牙膏一定要在查看了成分表后再选择是否使用。真正能让牙齿亮白的牙膏应该是安全有效并且适合长期使用的健康美白牙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妈坐月子之牙齿护理篇

作为新妈妈,月子期间如果能正确地护牙,就可以减少很多疾病,而有些年轻的新妈妈懵懵懂懂,不知道该怎样护理自己的爱牙,则有可能滋生许多疾病,……详细>>

新观念:产后月子牙齿护理方案

在传统的坐月子中,新妈妈是不能刷牙的,由此就会有另一种说法“生一娃,掉一牙”。其实,产后坐月子是可以刷牙的。刷牙是产后牙齿护理的首要方……详细>>

新观念:产后月子牙齿护理方案

在传统的坐月子中,新妈妈是不能刷牙的,由此就会有另一种说法“生一娃,掉一牙”。其实,产后坐月子是可以刷牙的。刷牙是产后牙齿护理的首要方……详细>>

坐月子如何护理牙齿

在月子期间不宜食用坚果类的食物,以防止过度使用牙齿。月子期的肉类要煮的软烂。不要食用脆骨或者筋头等不宜嚼烂的食物。首先是不好消化,其次对……详细>>

新妈坐月子 新爸爸要怎么去护理?

新妈妈要坐月子了,新爸爸可不能闲着哦。妻子分娩是很辛苦的,作为丈夫应要在产后担起照顾护理新妈妈的责任。如果作为新爸爸你感到手忙脚乱的话,……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