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坐月子,可以做这些运动!

2017-06-02 17:32:21      

专家建议:坐月子,可以做这些运动!

1、护颈运动

在床上躺好,把头抬起来,用下巴紧靠胸部,这样来回反复,一天进行10次即可。在做这个运动的时候,身体的其它部位应该保持静止的状态。

2、呼吸运动

这里的呼吸运动是指腹式呼吸,做这项运动的目的是,加强腹部的肌肉锻炼,防止肌肉松弛。平躺在床上,把嘴巴闭起来,然后用鼻子吸气吐气,这样重复10次即可。

3、会阴收缩

会阴收缩运动可以有效增强会阴的韧性,预防因为分娩而影响到性生活。会阴运动可以这样做:吸气并缩紧会阴和肛门周边的肌肉,闭气2-3秒之后,慢慢吐气,这样来回重复5次即可。

4、提臀运动

提臀运动是为了让新妈妈保持身形,新妈妈躺在床上,把左腿弯举,脚跟触及臀部,大腿靠近腹部,伸直然后放下,左右交替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可以洗澡吗

坐月子可以洗澡吗?根据传统习俗,月子里不能洗澡,否则日后经常全身疼痛。因为产妇在分娩后全身皮肤的毛孔和骨缝都张开了,加之气血两虚,如果在……详细>>

坐月子期间可以瘦身吗?坐月子,别走进这些误区!

月子不只是30天: 传统上人们将产后一个月称为“坐月子”,但实际上,经过一个月的调整,身体许多器官并未得到完全的复原。比如,子宫体的回缩……详细>>

坐月子期间可以瘦身吗?坐月子,别走进这些误区!

月子不只是30天: 传统上人们将产后一个月称为“坐月子”,但实际上,经过一个月的调整,身体许多器官并未得到完全的复原。比如,子宫体的回缩……详细>>

炎夏坐月子好吗?夏季坐月子注意7事项

在炎热的夏天,新妈妈要如何坐月子呢?坐月子是我国的传统,在这个阶段是新妈妈恢复和避免月子病的时候,所以是很重要的哦。那么,你坐月子的方法……详细>>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月子期洗头注意7事项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产后多久可以洗头呢?在传统的观念里,坐月子期间是不能洗头的,这是因为在过去条件差,月子里洗头容易着凉。但是,在现今,只……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