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产后坐月子期间可以减肥吗?

2017-06-02 16:19:32      

其实女性在生产后,身体正处于最虚弱的状态,需要充分恢复,同时在月子期间还要频繁母乳喂养和辛苦育儿,需要消耗很大能量,因此无论如何在坐月子期间都不要以任何形式试图减肥恢复体型,那样会严重地伤害到身体。不过也要注意,在月子期间亦不能享用太多高油脂和高糖分的高热量滋补品,那也会给日后的减肥加重负担。

那么,产后坐月子期间可以减肥吗?

首先可以很肯定的告诉新妈妈们,坐月子期间也能减肥。但新妈妈在坐月子期间减肥一定要科学合理,千万不要不吃饭,节食是最愚蠢的减肥办法。

1、合理饮食。新妈妈产后的食物结构应以高蛋白、高维生素、低脂肪、低糖为主,荤素搭配,多吃一些新鲜水果和蔬菜。不要过度补充营养,以免造成脂肪堆积。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帮助合理科学的搭配一些月子膳食。

2、心情舒畅。研究表明,不良的情绪会使人体内分泌失调,从而影响新陈代谢,引发肥胖。所以,新妈妈要保持心情愉快,及时摆脱不良情绪的影响,这也是一种避免肥胖的方法。

3、勤于活动。虽然月子里不能乱动,且要做好静养,但是要知道对于肥胖来说,最大的敌人就是不运动,那么如果真是不做好运动的话,势必是要变胖了,那么如何在月子里合理的运动呢,这个时候就是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如果能动的多一些就多一些运动,如果不行就少一些,这个是要适量,根据自身情况适量运动。

4、睡眠适量。睡眠不但有助于美容,更大一方面的合理的睡眠时间还有助于身体的正常新陈代谢,所以说充足的睡眠是让自己有精神为第二天的一天打下基础,切记不能在月子里染上赖床的坏习惯,因为过度睡眠也是造成肥胖的一个原因。

5、母乳喂养。母乳喂养是一个一举两得的减肥妙招。因为母乳喂养不但有利于婴儿的生长发育,还能促进乳汁分泌,将体内多余的营养成分输送出来,减少皮下脂肪的堆积,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6、坐月子期间坚持吃水果。水果是补充营养不可缺少的,坐月子期间多吃一点水果,比如香蕉、苹果、草莓等水果,这些都是既美味又减肥的水果。

7、坐月子期间坚持绑腹带。很多新妈妈不想用绑腹带,觉得很难受,但是妈妈们不管有多难受,记得生产过后一定要绑腹带,这样可以预防内脏下垂和皮肤松弛,将下垂的腹部完全提起、塑形。还可以淡化妊娠纹。如果能坚持,那么睡觉的时候最好也要带着。

有些人很极端的做法,月子里不吃饭、少吃饭,这样是很不好的,本来产后就会失血过来,一般都会有凭血的症状,如果说这时候在不吃饭势必会营养缺乏。还有一些人月子里就吃减肥药,这个危害是更大,不但伤自己的身体,如果喂养孩子母乳的话,更是对孩子有很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期间可以减肥吗

生完孩子之后,普遍的妈妈们都会感觉比以前胖了许多,都想趁着坐月子期间把体重减肥下来,不过坐月子期间如何减肥最有效呢?详细>>

产后坐月子可以吃辣椒吗

生完孩子尽量不吃刺激性大的辣椒,生完孩子有些食品也最好别吃寒凉生冷食物。产后身体气血亏虚,应多食用温补食物,以利气血恢复。若产后进食生冷……详细>>

坐月子期间可以减肥瘦身吗

产后的运动,应该是适当的循序渐进的,而且还是动静交替的,不能太过着急和猛烈。孕产专家说产后不要着急减肥,这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专家还建议……详细>>

产后坐月子可以吃辣椒吗

生完孩子尽量不吃刺激性大的辣椒,生完孩子有些食品也最好别吃寒凉生冷食物。产后身体气血亏虚,应多食用温补食物,以利气血恢复。若产后进食生冷……详细>>

产后坐月子能喝牛奶吗?

坐月子能喝牛奶吗?牛奶富含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那么,分娩结束后的新妈妈可以喝牛奶吗?月子期间喝牛奶会不会影响身体恢复呢?下面小编就来为……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