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食欲不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梅毒肾结石肺结核疝气

有这些坏习惯先戒了再造人

2017-05-25 17:35:26      

吸烟

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很多人却管不住自己的嘴。对于备孕的女性来说,一定要及早吸烟。如果准妈妈抽烟的话,烟草中的有害物质会进去胎儿体内,对胎儿造成多种的伤害。

另外,即便孕妈妈不吸烟,但是准爸爸或者周围的亲人抽烟,那么孕妈妈也会吸到二手烟,同样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因此如果家里有孕妇,一定要禁止吸烟。孕妈在平时也不要靠近吸烟的人,远离二手烟环境。

喝酒

如果人体含酒精过多,会影响精子或卵子的质量,一旦结合形成受精卵可能畸形儿。如果男性长期饮酒,可导致性功能障碍,精子活动力不强,不利于成功备孕。

建议女性最迟在备孕前一个月戒酒,而男性在备孕前两个月就应该戒酒了。

挑食

由于孕激素的影响,不少女性在怀孕后会出现食欲不振、口味大变的情况。比如有些人平时不爱吃酸,但是怀孕后超级爱吃。或者有些孕妇在整个孕期胃口都不好。很多人不注意多样化饮食,一直挑食的话,这种坏习惯会影响腹中的宝宝,孩子未来可能因此饮食习惯不好。提醒准妈妈,孕期营养要均衡,这样才能满足宝宝的营养需要。

熬夜

一些宝宝喜欢白天睡大觉,夜里变得很精神,又哭又吵。这种现象很有可能和准妈妈孕期的作息习惯有关系。据调查发现,如果孕妈妈在孕期早睡早起惯,那生下来的宝宝大多也是这样,而习惯晚睡的孕妈妈生下的宝宝大多晚睡。熬夜不仅对自身没有好处,也不利于胎儿的发育,还会将这个坏习惯传给宝宝。所以建议孕妈在怀孕期要早睡,不要熬夜。

饲养宠物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饲养宠物,有的人甚至把宠物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然而对于备孕的女性来说,这个时候最好和宠物保持距离。因为无论宠物多么干净,它们身上都可能会带有虫子、细菌等,只是我们人的眼睛观察不到而已。为了胎宝宝的健康,准妈妈不宜和宠物亲密接触。

嗜喝咖啡

大家都知道喝咖啡能提神,那是因为咖啡因的缘故,成人长期大量饮用咖啡不利于身体健康,对孕妇的伤害就更大了。建议女性最好在孕前戒掉咖啡,或者控制饮用咖啡的量,以生育出一个健康的宝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睡前不要有这些坏习惯 否则很伤健康!

当孩子睡觉前,一些小习惯性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比如长期开夜灯睡觉,长期这样会影响孩子体内的褪黑素的分泌量,对身体的成长和发育非常……详细>>

这些坏习惯加重溃疡

有些生活起居中的“坏习惯”,对口腔黏膜具有很大的杀伤力。不妨对照自查,纠正以下坏习惯,才能躲开口腔溃疡的困扰。详细>>

这些坏习惯加重溃疡

过度劳累、熬夜都会导致免疫力下降,是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常见诱因。不少年轻人将自己的睡眠时间“贡献”给了工作、网络游戏等。以至于人体在口腔……详细>>

宝宝的这些坏习惯别乱骂

你可能有这样的孩子,每次吃饭的时候,他(她)总不喜欢用筷子或勺子去喂饭,而是用手去抓。他(她)也可能有这样的习惯,那就是见什么摸什么,摸……详细>>

宝宝这些“坏习惯”不必纠正

你是不是发现宝宝经常有自己用手抓饭这样的“坏习惯”,其实妈妈大可不必为这些事情伤脑筋,宝宝们的“坏习惯”其实只是对这个世界探索的方式,妈……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