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怀孕为什么会呕吐

2017-05-25 16:19:56      

怀孕为什么会呕吐

很多妈妈肯定存在这样的疑惑,怀孕为什么会呕吐?对于深受“害喜”之“害”的妈妈们,她们肯定非常想了解这个原因吧!其实,综合全面考虑,怀孕呕吐的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由于女性在怀孕之后,体内的荷尔蒙分泌增加,因此容易引起恶心、呕吐的发生;此外,在怀孕期间,孕妇体内会分泌大量的黄体素来稳定子宫,减少子宫平滑肌的收缩,但同时却也会影响肠胃道平滑肌的蠕动,造成消化不良,出现反胃、呕酸水等现象。

除了生理状况改变之外,心理因素也会造成害喜的现象。有些妇女在怀孕之后,由于还不能适应孕期的生理变化,或是过度担心胎儿的生长发展,导致精神状况不佳、情绪不稳定,因而从心理压力转换为身体上的症状表现,造成恶心、呕吐的现象。

并不是所有的孕妇都会害喜,而根据孕妇体质、精神状况的不同,害喜程度也会有相当差距,通常体质较差、较容易紧张的孕妇,其害喜症状也会比较严重。

害喜现象通常会持续到孕期第十六周,过了第十六周之后,恶心、呕吐等症状就会慢慢缓解。有些孕妇在害喜期间,会出现体重减轻的状况,但因为宝宝在初期所需要的养分有限,只要减轻的体重未超过怀孕前体重的百分之五,仍属于可接受的范围,并不需要太过担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为什么会呕吐?

由于女性在怀孕之后,体内的荷尔蒙分泌增加,因此容易引起恶心、呕吐的发生;此外,在怀孕期间,孕妇体内会分泌大量的黄体素来稳定子宫,减少子宫……详细>>

剖腹产时为什么会呕吐

此外,剖腹产时产妇节律性用力挤压腹部,增加胃肠内的压力,亦可引起胃肠的剧烈反应,迷走神经亢进,胃肠蠕动增加,十二指肠内容物易返流入胃。详细>>

来月经时为什么会呕吐?

子宫内膜和血液中的前列腺素含量增高是引起痛经的主要机制。大量的前列腺素对子宫有兴奋作用,可以引起肌肉的强烈收缩,导致子宫缺血、缺氧而产生……详细>>

剖腹产时为什么会呕吐

剖腹产呕吐可能是因为手术牵拉,由于手术牵拉腹膜、子宫、肠管及肠系膜,机械刺激腹、盆腔内脏器官时,兴迷走和内脏传入神经,并传至中枢神经系统……详细>>

为什么怀孕后会呕吐呢

在妊娠早期(停经六周左右),孕妇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增多,胃酸分泌减少及胃排空时间延长,导致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喜酸食物或厌……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