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锌缺乏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营养不足

备孕男人吃什么不生畸形胎

2017-05-25 13:56:20      

维生素C

备孕男人应该吃大量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因为维生素C能减少精子受损的危险,提高精子的运动性。每天至少摄取60毫克维生素C,一杯橙汁含有124毫克维生素C。除此之外,含有很多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每100克所含维生素C):

酸枣900毫克、猕猴桃420毫克、决明子264毫克、鲜枣243毫克、野苋菜153毫克、红尖辣椒144毫克、柿子椒130毫克、苜蓿118毫克、竹叶菜87毫克、浓缩橘汁80毫克、芥蓝76毫克、青椒72毫克、大叶芥菜72毫克、鱼腥草70毫克、豌豆苗67毫克、油菜薹65毫克、野葱64毫克、青尖辣椒62毫克、菜花61毫克、紫菜薹57毫克、苦瓜56毫克、番薯叶56毫克、蜜枣55毫克、山楂53毫克、豆瓣菜52毫克、西兰花51毫克、小叶芥菜51毫克。

研究表明,即使是短期锌缺乏症也会减小精子体积和睾丸激素含量。所以,备孕男人饮食中应该增加锌的含量,每天至少12毫克到15毫克。富含锌的食物包括瘦牛肉(1两牛肉含4.5毫克锌)、乌鸡肉(1两乌鸡肉含有2.38毫克)。

锌元素主要存在于海产品、动物内脏中。含锌较多的食物有瘦肉、肝、蛋、奶制品、可可、莲子、花生、芝麻、胡桃等,紫菜和海带、虾类、海鱼等海产品中也富含锌。其它如红小豆、荔枝、栗子、瓜子、杏仁、芹莱、柿子等含锌也比较多。

每天服用1000毫克钙和10微克维生素D能提高男性生育能力。富含钙的食物包括低脂牛奶、奶酪。牛奶和鲑鱼中含有维生素D。

乳及乳制品含钙丰富,吸收率高,是钙的重要来源。水产品中小虾皮含钙特别多,其次是海带。另外,豆腐及豆制品、排骨、绿叶菜含钙量也很丰富。晒太阳也可以补钙的。绿叶蔬菜大多是钙的中等来源,如小油菜、小白菜、芥兰、芹菜等。

优质蛋白质

优质蛋白质包括三文鱼、牡蛎、深海鱼虾等,这些海产品不仅污染程度低,还含有促进大脑发育和增进体质的DHA、EHA等营养元素。各种瘦肉、动物肝脏、乳类、蛋类中也是优质的蛋白质食品。可以帮助增加精子的营养,提升精子成活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男人吃什么有助怀孕

做法:牛肉用刀背拍松,切成薄片,加生抽、糖、葱花、苏打粉、淀粉、少许清水、1茶勺芝麻油上浆腌制30分钟。炒锅中倒入植物油,烧至4成热时下……详细>>

男人备孕吃什么

充足、优质的蛋白质可以提高精子的数量和质量,在瘦肉、动物肝脏、乳类、蛋类中也有优质的蛋白质,蛋白质含有人体所必须的脂肪酸,它们通过人体自……详细>>

备孕期间男人吃什么

充足、优质的蛋白质可以提高精子的数量和质量,在瘦肉、动物肝脏、乳类、蛋类中也有优质的蛋白质,蛋白质含有人体所必须的脂肪酸,它们通过人体自……详细>>

备孕的男人吃什么补精么

可以说,男性生殖功能的微量元素很多,而精子的产生以及成熟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主要以锌为主,它是保证精子质量的关键。有些男性存在有精子量过少的……详细>>

男人备孕不能吃什么

韭菜。有人喜欢吃韭菜来助性,其实韭菜农药含量特别高,很难去毒,对男性生殖危害大,尽量不吃。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