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春季防过敏 远离五大过敏源

2017-05-24 14:34:05      

1、花粉过敏,由其是对于一些有花粉症的朋友来说,春季更容易会有花粉过敏问题,预防花粉过敏,就要尽量减少在花期的季节外出,如果外出的话,要带好防止花粉过敏的口罩。

2、人体的抵抗力下降了,封闭的环境不通风的环境之下,很容易引起螨,真菌,等一些过敏源物质,而这个时候如果人体的免疫力差的话,那么就会和一些特异性的抗体结合起来产生变态的反应,引起过敏的问题,此时就需要保持空气的流通,减少过敏源引起的过敏问题。

3、过度的使用清洁剂,现代人为了能让自己拥有一个更高品质超群和,会经常使用一些消毒剂,清新剂,而这些都有可能会造成空气的二次污染,给人们带来更多的过敏机会,因此这种情况下要减少使用这些清洁用品。

4、宠物饲养增多,宠物日常如果不注意清洁的话,那么身上就有可能隐藏着各种细菌,很容易引起过敏的问题。

5、食物引起的过敏:生活中很多人会对海鲜,芒果,甚至是杏仁产生过敏的,而这些都和不合理的饮食结构有着很大的关系的。不合理的饮食结构都有可能会使过敏的问题增多了,这个时候就要减少接触这些宠物等过敏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容易让宝宝过敏的7大过敏源

食物。大概有1/20的孩子经过医生确诊为食物过敏,还有其他许多孩子是被怀疑过敏。最容易产生过敏的食物包括奶类、豆类、蛋类、鱼和花生。如……详细>>

最容易让宝宝过敏的7大过敏源

食物。大概有1/20的孩子经过医生确诊为食物过敏,还有其他许多孩子是被怀疑过敏。最容易产生过敏的食物包括奶类、豆类、蛋类、鱼和花生。如……详细>>

最容易让宝宝过敏的七大过敏源

地毯容易存灰尘。如果很在意尘螨,就考虑把孩子房间和家里其他地方的地毯都拿走,换成可擦洗的小张地垫或木地板。在卫生间和地下室这些潮湿的地方……详细>>

常见皮肤过敏的过敏源是什么

解决方法:定期清洁空调过滤网,适当调节室内湿度、温度,有助于减少尘螨和霉菌滋生。详细>>

最容易让宝宝过敏的七大过敏源

大概有1/20的孩子经过医生确诊为食物过敏,还有其他许多孩子是被怀疑过敏。最容易产生过敏的食物包括奶类、豆类、蛋类、鱼和花生。如果孩子有……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