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的临床常见症状有哪些

2017-05-24 13:32:09      

症状1。复发性阿弗他性口炎,这种溃疡会有明显的灼痛感,外观看是有单个或者多个大小不一的圆形或椭圆形溃疡,表面会有一些灰白或黄色假膜,中央凹陷,溃疡处周围黏膜会发红且有微肿现象,它有周期性、复发性、自限性的特点,各年龄段都可发病,一天十天左右会自愈。

症状2。贝赫切特综合征,它和复发性阿弗他溃疡的症状和发病规律一样,不过它还会累及多系统多脏器,还会先后不同时间出现的口腔外病损症状。

症状3。创伤性溃疡,主要和机械性刺激、化学性灼伤或者热冷刺激有关的,如经常食用一些过热食物,就会导致口腔出现损伤,不过一般去除刺激诱因后就很快会愈合,但如果一直发展,一直刺激的话,则有癌变可能。

症状4。癌性溃疡,这种多见于老年人,溃疡形态不规则,边缘会呈凹凸不平状,和周围组织分界不清,溃疡面的基底不平整,是颗粒状的,疼痛不明显,病程长,恶性的对一些消炎防腐类药物没有明显效果,而良性的口腔溃疡一般很少出现全身症状的,恶性的则可出现发热、颈部淋巴结肿大以及贫血、乏力等表现。

症状5。单纯疱疹,多见于婴幼儿,一般以成簇的小水疱为主,疱破后会形成糜烂面和不规则的溃疡,受一些诱因影响可复发,会有咽喉痛、乏力等症状,发病期也会有一些全身不适的症状。

症状6。放射性口炎:主要症状就是会有急、慢性口腔损害,可出现口腔黏膜红肿;糜烂、溃疡,碰触疼痛明显,还有口干,口臭等,有的会有进食困难失眠、厌食等全身症状,较重时可有出血、继发感染等损害。

症状7。结核性溃疡,这种损害是比较深的,基底会有肉芽组织增生,溃疡很难愈合,还会伴有肺结核的体征和症状。

症状8。坏死性涎腺化生,这种主要见于男性,发病部位为软腭、硬腭交界处,溃疡深,可深及骨面,会有明显的充血现明,且边缘隆起症状,底部会有有肉芽组织,会有小涎腺坏死现象,一般全身情况较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临床常见症状有哪些

主要和机械性刺激、化学性灼伤或者热冷刺激有关的,如经常食用一些过热食物,就会导致口腔出现损伤,不过一般去除刺激诱因后就很快会愈合,但如果……详细>>

口腔溃疡有哪些临床症状表现

亦称口炎型口疮。此型除溃疡小、数目多(可达20-30个)外,其余与轻型口疮表现相似。溃疡散在分布广泛,黏膜充血明显。有剧烈疼痛及伴有头痛……详细>>

口腔溃疡有哪些临床症状表现

亦称口炎型口疮。此型除溃疡小、数目多(可达20-30个)外,其余与轻型口疮表现相似。溃疡散在分布广泛,黏膜充血明显。有剧烈疼痛及伴有头痛……详细>>

口腔溃疡有哪些临床症状表现

初起病变处敏感或出现针尖样大小或稍大的充血区,短期内即形成直径在24mm圆形或椭圆形,边界清晰的浅小溃疡。中心微凹陷,表面覆有一层淡黄色……详细>>

口腔溃疡有哪些常见症状表现

口腔溃疡的症状见口舌生疮反复发作,疮面色淡凹陷,伴神疲气短,不思饮食,四肢不温,大便稀溏,舌淡苔白,脉细弱。治宜补中益气,健脾化湿。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