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腹泻能给你带来的影响有哪些

2017-05-24 12:01:59      

1。腹泻能使人营养不良,特别是感染性腹泻,不仅丢失水、电解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同时尚有双糖吸收不良。因此,腹泻常引起营养不良,使患者感到头昏、眼花、口舌干燥、四肢困乏、心慌气急、迅速消瘦。营养不良又可导致肠绒毛修复迟缓和功能不全,又可加重腹泻,使腹泻迁延不愈。

2。腹泻可导致维生素缺乏 长期慢性腹泻可直接减少机体对维生素的吸收,引起多种维生素缺乏,有些人腹泻日久后可出现舌炎、口角炎、多发性神经炎、夜盲等症。5岁以下儿童,腹泻是造成死亡的主要原因。据国内外大量文献研究,发现维生素A的缺乏可影响肠黏膜上皮细胞的完整性,视杆细胞和视锥细胞的功能即宿主的免疫功能有关,可增加儿童腹泻的发生率。临床所见小肠吸收不良引起的脂肪泻,可影响多种脂溶性维生素的缺乏,如维生素A、D、K、E,可引起夜盲、出血、骨质疏松、骨质软化及手足搐愵等。

3。腹泻可引起贫血 由于消化吸收障碍,蛋白质及其造血原料的吸收减少,引起贫血,出现营养不良性水肿,体重逐渐下降,精神淡漠,记忆力减退,肌肉无力等症状。

4。腹泻降低身体抵抗力 腹泻引起营养不良、贫血和维生素缺乏等,使人体对各种感染的抗病能力减弱,炎症容易扩散。同样对组织的再生和外伤的愈合能力也减弱,使创伤延迟愈合。

5。严重腹泻可引起水和电解质失调,造成高渗性或等渗性脱水,由于钠离子、碳酸氢根离子、钾离子的丢失,引起代谢性酸中毒及低血钾,出现倦怠、肌肉无力、腹胀、肠麻痹、心律紊乱等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泻会给你带来哪些危害呢

肠胃不适 :胃肠道症状便意频繁,每次粪量不多并有里急后重感者,病变多在直肠或乙状结肠;小肠病变则无里急后重感。腹痛在下腹或左下腹,排便……详细>>

宝宝腹泻有哪些类型 腹泻给患儿带来的四大危害

腹泻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引起的原因也特别多,特别是对于婴幼儿来说,得病的情况更加频繁,在宝宝出现了腹泻的情况后,我们要根据宝宝的原因进行对……详细>>

贫血给怀孕带来哪些影响

生活中一般的贫血大多数人都不在意,因此,女性若有偏食、睡眠不足及过度劳累等现象妊娠前一定要先检查一下,以免是贫血给自己怀孕带来不利影响。详细>>

宝宝腹泻的五个类型 腹泻给宝宝带来的四大危害

腹泻是一种婴幼儿常见疾病,而且发病率也特别高,不同的腹泻类型症状不一样,在进行治疗的时候方法也会不一样,特别是要针对性的进行治疗,而且在……详细>>

宝宝腹泻常见五个类型 腹泻带来的四大危害

婴幼儿胃肠道较为薄弱,所以常会出现急性胃肠道功能紊乱,以腹泻、呕吐为主的综合征,因此,对于宝宝腹泻的类型,下面本文就来为大家细细的进行讲……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