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细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儿童牙齿矫正拔牙后要注意什么

2017-05-18 16:53:30      

整形涉及到的范围是比较广的,有小到一颗牙齿的整形,也有大到我们整个身体的整形。当然了,不同的整形,其风险不同,对我们构成的影响也是不同的。针对儿童拔牙的建议是,成年人不到必要的情况下不要儿童拔牙。

下面就有关儿童拔牙之后的护理方法进行介绍:

1、医师于儿童拔牙后,需将伤口清理干净,置入止血棉,并缝合起来,防止出血及加速伤口愈合。

2、于伤口地方,咬紧纱布40-60分钟,尽量少讲话,防止继续出血,以达止血功能。

3、嘴中若有口水,需往肚里吞下,不可以用力漱口,防止伤口撕裂的情况发生。

4、止血后,二十四小时内可以用冰敷,或含冰开水的方式,防止伤口肿胀发生。

5、于餐后及睡前必须使用漱口水,轻轻含三十秒后,慢慢吐掉,以防止细菌感染。

6、按医师处方服药,不可以自行减剂,否则后果不堪想象。

7、一周后拆线,牙医将给予新的建议事项。

8、多喝果汁,补充维他命c及b群,以增进伤口愈合。

9、千万记住,留下医院、诊所的电话及医师大名,若有突发状况立即与医师联络。

10、推辞应酬,不可酗酒,充分休息及睡眠是必要条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牙齿矫正拔牙

对于牙齿矫正,拔牙需要谨慎,儿童牙齿矫正更需如此。常见有带小孩来矫正牙齿的家长,要求医生给小孩拔牙来矫正牙齿,以免影响到孩子的学习。对于……详细>>

儿童牙齿矫正年龄介绍

在大多数家长看来,孩子矫正牙齿最合适的时机是在12岁,亦即牙齿全部换成恒牙以后。并非所有的牙齿畸形都得等到12岁再做矫治。当儿童口腔里出……详细>>

儿童牙齿矫正疼吗

首先,需要了解的是,儿童牙齿矫正疼吗?牙齿矫正本身是没有什么痛苦的。但是有的时候牙齿于牙齿槽骨之间进行矫正的时候会有所拉扯,当组织受力而……详细>>

儿童牙齿矫正选择最佳年龄 须知牙齿矫正费用

有些小孩因为种种的原因导致牙齿生长得不好看而要进行牙齿矫正,而牙齿矫正在医学上其实也是有最佳年龄选择的,那么,儿童矫正牙齿的最佳年龄是多……详细>>

儿童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

儿童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是什么时候呢?孩子的牙齿不好看,家长要引起重视。儿童牙齿畸形不仅会影响到说话发音和形象,还会影响营养摄入和生长发育……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