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备孕期间七种食物不能吃

2017-05-18 15:12:40      

正在备孕的未准妈妈们,在精心准备着孕前饮食的同时,也要牢记孕前饮食黑名单上的食物哦,那么,女性在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

咖啡

曾有研究显示:咖啡对受孕有直接影响。女性每天喝咖啡一杯以上,怀孕的可能性是不喝此种饮料者的一半。所以女性如果打算怀孕,就应该少饮咖啡,特别是在备孕期是禁食。

糖在人体内的代谢会大量消耗钙,孕期钙的缺乏,会影响胎儿牙齿、骨骼的发育。糖不是基本的营养物质,但会造成孕妇超重。

女性备孕期间七种食物不能吃

辛辣食物

辣椒、胡椒、花椒等调味品刺激性较大,多食可引起正常人便秘。若计划怀孕或已经怀孕的孕妇食用大量这类食品后,同样会出现消化功能的障碍。因此,建议您尽可能避免摄入此类食品。

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以及对人体有益的其它营养成分,可以说是食物中的人参,但是妇女过多吃胡萝卜后,摄入的大量胡萝卜素会引起闭经和抑制卵巢的正常排卵功能。因此,备孕期间妇女不宜多吃胡萝卜。

罐头食品

罐头食品在制作过程中都加入一定量的添加剂,如人工合成色素、香精、防腐剂等。尽管这些添加剂对健康成人影响不大,但孕妇食入过多则对健康不利。另外,罐头食品营养价值并不高,经高温处理后,食物中的维生素和其他营养成分都已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应该吃天然的食物。

葵花籽

葵花籽的蛋白质部分含有抑制睾丸成分,能引起睾丸萎缩,影响正常的生育功能,故育龄青年不宜多食。

烤牛羊肉

吃烤牛羊肉是内蒙古、新疆等地居民习惯,但是现在很多作为小吃已经传到了全国各地,但是有人发现爱吃烤羊肉的少数妇女生下的孩子患有弱智、瘫痪或畸形。经过研究才发现,原来是烤牛羊肉的危害,畸形儿是弓形虫感染的受害者,所以烤牛羊肉本身受到了弓形虫感染,所以祸及胎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备孕期间七种食物不能吃

正在备孕的未准妈妈们,在精心准备着孕前饮食的同时,也要牢记孕前饮食黑名单上的食物哦,那么,女性在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详细>>

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食物

腊肉、香肠、咸鱼等各种腌制品。因为其中有微量的亚硝胺致癌物。这样可以减少体内的解毒、排毒压力,让肝脏和肾脏能好好休息,以便在有宝宝之后能……详细>>

备孕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

首先,备孕的女性应该少吃高糖的食物,因为大量的糖分会增加孕妇糖尿病的几率,辛辣的食物也不要吃,因为会产生胃部不适,可以适当少吃。而喜欢喝……详细>>

备孕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

这类食物可以引起正常人的消化功能紊乱,如:胃部不适、消化不良、便秘,甚至发生痔疮。在怀孕前的三个月时间里,无论是准妈妈还是准爸爸都应该停……详细>>

备孕期间不能吃6类食物

酒精可以在没有任何阻碍的情况下通过胎盘而进入胎儿体内,使得胎儿体内的酒精浓度和母体内酒精浓度一样。并且酒精对大脑和心脏的危害非常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