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孕晚期水肿吃点冬瓜有助消肿

2017-05-11 10:13:19      

孕期由于子宫逐渐增大,阻碍了下肢血液循环而引起水肿,这时孕妈可以吃点冬瓜,有消肿利湿的作用。此外,水肿的孕妈不宜食用过咸,并要适度补充蛋白质。 冬瓜性微寒,味道甘淡,有清热利尿、解毒生津、润肺化痰、舒缓紧张、美容养颜的功效。

冬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类胡萝卜素,可以维护血管生理功能。冬瓜有利尿、消除水肿的作用,夏天适当食用冬瓜,可以帮助孕妈消暑解热。

准备食材:冬瓜1块、猪肉450克、赤小豆100克、蜜枣4个、食盐少许、陈皮1小块

步骤1:赤小豆、蜜枣、陈皮洗净待用。

步骤2:瘦肉切成块待用。

步骤3:冬瓜洗净切边去瓜瓤,切成大件。

步骤4:汤煲里加入七至八碗水煮滚,放入冬瓜、瘦肉、赤小豆、蜜枣、陈皮

步骤5:煮开后中火35分钟,下盐调味即可。

步骤6:最后盛上一碗即可。 冬瓜性微寒,味道甘淡,有清热利尿、解毒生津、润肺化痰、舒缓紧张、美容养颜的功效。冬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类胡萝卜素,可以维护血管生理功能。冬瓜有利尿、消除水肿的作用,夏天适当食用冬瓜,可以帮助孕妈消暑解热。 本粥荤素兼备,既有肉类营养,又有冬瓜的减肥作用;既可补充营养,又不至于增加体重。

准备食材:冬瓜300克、粳米180克、猪肉(瘦)100克、淀粉3克、盐2克、香油5克、大葱3克。

步骤1:冬瓜削皮,洗净,切片。

步骤2:将猪肉洗净,剁茸,加盐、水淀粉拌匀。

步骤3:粳米淘净入锅,加适量水煮约25分钟。

步骤4:放猪肉茸、冬瓜片,再用小火煮几分钟。

步骤5:待粥液浓稠后即可盛出,淋上香油,撒上葱花即可。 本粥荤素兼备,既有肉类营养,又有冬瓜的减肥作用;既可补充营养,又不至于增加体重。

冬瓜有清热化痰,消肿利湿的功效,适合孕晚期水肿的妈妈食用。

准备材料:冬瓜300克、虾米100克、食盐适量、味精少许、葱少许、姜少许、植物油适量、细香葱适量。

步骤1:冬瓜去皮去瓤切条。

步骤2:虾米用清水冲洗干净泡上10分钟。

步骤3:香菜香葱洗净切小段,锅中放少许油爆香葱丝姜丝。

步骤4:放入冬瓜条翻炒均匀。

步骤5:注入一勺清水,略微翻炒放入虾米,焖煮10分钟左右。待到冬瓜煮到透亮,放入香葱段,加少许盐,味精调味即可出锅。

冬瓜有清热化痰,消肿利湿的功效,适合孕晚期水肿的妈妈食用。 胭脂冬瓜球富含各种维生素,能够提高免疫力,利于消化,还能有助于孕晚期的妈妈们缓解水肿。

准备材料:冬瓜800g、紫甘蓝500g、白醋适量、白糖适量。

步骤1:紫甘蓝剥两片冼净,放料理机加点水打成汁。

步骤2:汁水滤掉渣放锅里煮几分钟。

步骤3:冬瓜用挖球器挖出冬瓜。

步骤4:将汁装入碗中,倒2勺白醋,很神奇,颜色变得非常艳丽。

步骤5:将冬瓜球沸水里焯2-3分钟。

步骤6:捞出放入紫甘蓝汁中浸泡,放冰箱冷藏半个小时以上,吃的时候在上面撒些糖即可。

胭脂冬瓜球富含各种维生素,能够提高免疫力,利于消化,还能有助于孕晚期的妈妈们缓解水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水肿多吃冬瓜

孕晚期约有40%以上的准妈妈会出现轻度下肢水肿,用手指按压足踝内侧或小腿胫骨前方会出现局部凹陷,一般在午后会比较明显。经常站立工作的准……详细>>

孕晚期水肿的原因

静脉血是借助肌肉收缩的力量返回心脏的,妊娠期间由于种种原因身体的活动量减少,小腿的肌肉收缩功能也随之减弱,代谢不畅,导致腿部组织积液出现……详细>>

孕晚期水肿吃什么

女性怀孕期间,鲫鱼也是非常健康美味的饮食。鲫鱼具备利水和开胃的效果。对于怀孕后期的女性,可以适当食用鲫鱼,鲫鱼能够消除水肿。鲫鱼中的脂肪……详细>>

孕晚期水肿原因

内分泌变化。女性出现水肿之后,自身的内分泌会出现变化。这些变化关系到女性的雌性激素以及醛固酮激素的分泌。在怀孕的后期,女性们会发现自己的……详细>>

对付孕晚期水肿注意饮食搭配

孕期出现下肢水肿时,除了通过睡姿、坐姿调整及适当运动、按摩等方式来缓解之外,适当的饮食调整对水肿也有一定的作用。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