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警惕!宝宝秋季腹泻危害多

2017-05-08 15:33:34      

妈妈们别看腹泻是很常见的疾病,对于宝宝来说如果治疗不及时,很容易就有性命之忧。据调查数据显示,全世界死亡的儿童中有四分之一是腹泻所致,由此可见,妈妈们千万要重视宝宝腹泻。

秋季腹泻的危害

1、 抵抗力下降: 任谁也扛不住频繁的腹泻,更何况是年幼的宝宝。在多次腹泻之后,宝宝的抵抗力会下降,这时候很容易被其他疾病入侵。

2、脱水: 频繁的腹泻不仅会降低抵抗力,同时也很容易带来脱水的情况。

3、 并发症多: 秋季腹泻的危害性不仅仅是其本身带来的,还因为它同时会出现其他并发症,比如肠出血、心肌炎等等,对宝宝的身体健康又是一次打击。

而且,秋季腹泻很容易被误诊,因为它的症状刚开始不太明显,很容易被误诊为其他疾病。而一旦误诊,就会耽误宝宝的治疗,更加危急宝宝的身体健康。

如何辨别秋季腹泻

1、患者年龄低: 一般秋季腹泻的患者都是不满2岁的婴幼儿,他们的肠胃功能比较差,容易感染病毒致病。

2、 发病急: 秋季腹泻一旦发病,宝宝就会发高烧,同时伴随着咳嗽、流鼻涕、喉咙痛等症状。

3、 呕吐: 秋季腹泻发病的时候会频繁呕吐。

4、 频繁腹泻: 秋季腹泻,顾名思义就是会频繁地腹泻,一般频率在5-6次,严重的时候也会多达十几次。大便一般比较稀,像汤水一般,没有特殊气味。

如何预防秋季腹泻

1、 避免到公共场所: 一般在秋季疾病容易发作的季节,妈妈要避免把宝宝带去人多的公共场所,以免被疾病传染。

2、 注意宝宝卫生: 保持宝宝的干净整洁是预防疾病的第一道防线。宝宝平时容易接触到的东西都要尽量保持清洁,在宝宝玩耍前后都要洗手,饭前便后也要记得洗手。

3、 食品卫生很关键: 病从口入。宝宝的肠胃功能很弱,这时候食品卫生显得尤为关键。妈妈最好不要让宝宝吃太多外面餐厅的食物,尽量在家里做饭。在买熟食之前,要注意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等信息。

4、 控制饮食量: 宝宝如果呕吐次数多的话,应该减少食用乳食,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秋季腹泻怎么办

宝宝秋季腹泻怎么办?到了秋季,天气越来越凉,这时妈妈就要当心幼儿是否出现腹泻现象。同时,还要当心小儿秋季腹泻的异常症状,并且及时到医院……详细>>

宝宝秋季腹泻怎么办?秋季腹泻的治疗与症状

宝宝秋季腹泻怎么办?宝宝体质弱,最常见的不适症状就是秋季腹泻。那么,宝宝秋季腹泻要如何护理和用药呢?详细>>

宝宝秋季腹泻

秋季腹泻,顾名思义,发生在秋冬季的腹泻病。孩子感冒后,常常出现拉肚子,大便像水或蛋花汤一样,大多没有特殊的腥臭味,每天可达十几次。详细>>

宝宝秋季腹泻的饮食禁忌

小儿秋季腹泻怎么办呢?在秋季里,妈妈最担心的就是孩子出现秋季腹泻。不过,小编要提醒家长们,应区分普通的腹泻和秋季腹泻哦,正确认识秋季腹泻……详细>>

宝宝秋季腹泻危害大 妈妈要做好三个“不”

孩子由于年龄小会有抵抗力低的情况,特别是在气温变化比较大的秋季,更加容易生病,秋季腹泻就是其中的一种,它的危害性很大,我们要做好应对措施……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