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治疗自闭症家长要配合

2017-05-08 14:31:02      

小儿自闭症的治疗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治疗自闭症应采取综合治疗措施,包括特殊教育训练、家庭治疗计划以及药物疗法,在治疗自闭症过程中,家长要积极配合。

该病治疗的目标为减少自闭症行为症状、增强社会交往、促进正常发育。由教师以及父母对患儿进行特殊教育训练,包括生活习惯、言语运动技能的学习训练,矫正病态行为症状和其他不适应行为。家庭治疗计划包括行为和发育指导、帮助父母学会照管和训练自闭症儿童的基本方法。

小儿自闭症在进行综合治疗时,家长的配合治疗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特别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勇于接受事实,克服心理不平衡状况,化爱心、耐心、恒心为动力,积极投入到孩子的教育、训练和治疗活动中去。

比如在进行口型和发音训练时,要让孩子很快学会模仿口型和发音是很困难的,可以先从让他模仿一些身体大动作开始,逐步过渡到口型发音的模仿,对孩子的偶然发音要立即给予鼓励,以增加自动发音的频率。

要和孩子多交流,多聊天,不要责备、批评孩子,要多表扬孩子,通过正向鼓励进一步激发孩子的积极性,这样孩子就会越来越想说,就会慢慢好起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长要这样护理自闭症儿童 自闭症有这些危害

自闭症儿童几乎不爱跟人交流,不少朋友也会渐渐对他们失去耐心,但是专家提醒,家长护理自闭症儿童有四个要素得掌握,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自闭症儿童家长要知道感觉统合训练法

适度与安全原则:在执行训练过程中,可根据孩子具体情况(体能、技能、兴趣、注意力等)作适当调整。掌握各项目动作要领、注意安全、避免伤害事故……详细>>

家长预防孩子自闭症的方法

注重情商的培育:情商即社会适应的综合能力。孩子仅仅是学习成绩优良是不够的,还须懂得接受别人并让别人接受自己,这也是爱的基本涵义。在培育孩……详细>>

自闭症严重吗 家长要避免五个误区

自闭症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它主要发生于儿童人群当中,这样的疾病对患儿的危害也是特别严重的,我们要重视及早进行治疗,特别是在治疗过程当中,要……详细>>

自闭症的治疗

感觉统合疗法,感觉统合失常乃是由於脑功能障碍,无法将人类的视觉,听觉,触觉,前庭觉及肌肉关节动觉等五种基本感觉的刺激加以统合并适切反应。……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