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孩子得了小儿肥胖,家长如何应对?

2017-05-02 14:12:58      

小朋友应该是朝气蓬勃,活蹦乱跳的,但是小儿肥胖的出现让孩子们失去了朝气和活力,每天挪动着肥胖的身体,更可怕的是小儿肥胖还会引发一系列的疾病,严重危害着小朋友们的健康。对于小儿肥胖,家长一定要采取措施。

第一,家长以及亲友们,都要认识到小儿肥胖病是种疾病,必须进行治疗,不治疗会给小儿带来许多害处。

第二,肥胖病儿的父母、祖父母和亲友们,甚至邻居、学校的老师和幼儿园的保教人员等,都对治疗小儿肥胖病有统一的看法,一致的言行。尤其在对肥胖病儿采取饮食治疗时,看法相同,行动一致,共同协助病儿渡过减肥难关。

第三,家长要做好病儿的思想工作,使病儿能配合治疗,能自觉地控制饮食。

第四,坚持进行饮食治疗,采用低热量、低脂肪、低糖、高蛋白的饮食原则。由于肥胖病儿食欲好、食量大,给病儿的饮食,应在保证营养素的平衡情况下,严格控制每天摄入的热量。就是说,肥胖病儿每天吃的饭菜,应含比较多的维生素、微盘元素和蛋白质等,但每天的总热量不宜过多。

第五,引导肥胖病儿童多活动、多锻炼、多做家务劳动、少睡觉、少看电视、少休息。例如,每天要晚睡早起,清晨起来,父母要带着孩子跑步、做操,让孩子多参加打扫卫生和其他家务劳动。

第六,定期进行检查。对肥胖病儿,在进行家庭治疗前,应到医院作全面检查,治疗中每隔1-2个月再到医院检查一次,以便及时掌握家庭治疗效果和及早发现并发症。

小朋友们的恢复能力比较强,只要使用正确的减肥方法,并且坚持下去,总有一天孩子会摆脱小儿肥胖的影响,和正常孩子一样健康有活力。家长们都不希望看见孩子受苦,与其有了小儿肥胖再去减肥,不如提前控制孩子体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口好的孩子易肥胖 家长如何应对肥胖儿

肥胖症是由于长期能量摄八过多,远远超过肌体的消耗,导致体刚自肪积聚过多而造成的。一般体重超过标准平均值20%即可称训肥胖。下面我们看看是……详细>>

小儿感冒发烧家长如何应对?

发烧也是小儿感冒的常见症状,普通的发烧家长都知道如何护理孩子,但是如果是小儿感冒引发的发烧往往容易出现反复,刚降温了可能过不了多久又会发……详细>>

小儿肥胖危害不容小觑 如何预防小儿肥胖

传统观念、尤其是老年人认为,小孩胖些没什么,甚至于认为胖就是健康,把胖看成是“福”的象征。其实这是错误的观点。儿童时期的肥胖,不仅仅会影……详细>>

小儿肥胖应该注意什么?家长应该督促孩子做好这些事!

小儿肥胖主要是指患儿的体重较常人的体重超出百分之二十之多,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是一种常见的儿科类疾病。导致孩子换上肥胖症的原因有很……详细>>

家长们警惕了!小儿肥胖危害多!

小儿肥胖会增加高脂血症的发病率,并且会诱发动脉硬化,也会增加高血压和脂肪肝的发病几率,小而肥胖容易诱发糖尿病,大家应该要尽量控制体重,家……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