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支气管炎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支气管哮喘患者不宜服用哪些药物

2017-05-11 10:20:46      

有些药物能促使气道痉挛而诱发或加重支气管哮喘,个别治喘药物,尤其是治疗哮喘发作的气雾剂,也有诱发特殊患者气道痉挛的可能,使用时应特别注意。

干扰前列腺素合成的解热镇痛药:阿斯匹林、氟灭酸、消炎痛、甲苯酰吡咯乙酸、甲灭酸、布洛芬、保泰松、甲氧萘丙酸、双氯磺酰酸、苯甲酸、酒石黄、双羟苯甲酸酯类。

引起过敏反应的药物:奎尼丁、加压素、氢化考的松、青霉素、乙酰胆碱、多粘菌素B。

交感神经阻滞剂和抗心律失常药物:心得安、心得舒、利血平、利多卡因、美多心安、心得平。

一些治疗哮喘的气雾剂:色甘酸钠、痰易净、异丙肾上腺素类。

平滑肌收缩药物:α-筒箭毒碱、季胺酚、帕乌龙、二丙烯基正箭毒碱、可待因、新斯的明、乌拉胆碱。

一些引起呼吸抑制的药物也应该注意,如吗啡、杜冷丁、芬太尼、安定等。其他一些药物可加重肺部病理改变,主要有化疗药物,一些抗生素等,能导致肺部的弥漫性间质损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气管哮喘的主要诱因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反复发作的,以呼吸困难并伴有喘鸣音为主要症状的变态反应性疾病。它的病因是多方面的,有时找不到原因。详细>>

什么是支气管哮喘

支气管哮喘简称哮喘病,是一种以反复发作性咳嗽,喘鸣和呼吸困难为主要临床特征的变态反应性疾病,是由于各种刺激,使支气管的平滑肌痉挛、炎性细……详细>>

诊断支气管哮喘应做哪些检查

对于哮喘患者通常做以下几方面的检查:嗜酸细胞计数:大多数过敏性鼻炎及哮喘患儿血中嗜酸细胞计数超过300×106/L。痰液中也可发现有嗜酸……详细>>

宝宝支气管哮喘的病因和症状

幼儿的抵抗力差,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预防各种疾病的侵入。其中,支气管哮喘就是不得不积极预防的疾病哦。想要有效预防儿童支气管哮喘就要先……详细>>

小儿支气管哮喘有哪些症状?

患儿烦躁不安,出现呼吸困难,以呼气困难为著,往往不能平卧。坐位时耸肩屈背,呈端坐样呼吸困难。患儿面色苍白,鼻翼扇动,口唇、指甲发绀,甚至……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