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孩子感冒了怎么办?

2017-05-02 15:30:15      

孩子感冒了怎么办?

据统计,儿童每年感冒次数在5~8次左右。孩子感冒了,爸爸妈妈们不要过于着急,除了必要的治疗外,在家好好护理,可以帮助孩子康复。除了爸爸妈妈们熟知的红糖姜茶,还有一些治疗感冒效果颇佳的饮食,也可在家做给孩子食用,让孩子尽快变得健康起来。

●家庭护理:

1。 给予孩子充分的休息:良好的休息是恢复的关键,尽量让孩子多睡一会儿,适当减少户外活动。

2。 适当的饮食护理:让孩子多喝点水,因为充足的水分能使鼻腔里的分泌物稀薄些。同时,应给孩子多吃些含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和蔬菜。

3。 增加房间的湿度:爸爸妈妈们可用加湿器增加孩子房间的湿度,尤其是夜晚,能帮助孩子更顺畅地呼吸。

4。 保持房间的清洁:帮孩子打扫房间是必不可少的,这样可以避免灰尘和病菌的聚集。适当开窗通风使孩子房间的空气流通也是必要的。

●饮食调理:

1。 生姜苏叶粥: 生姜是对付发热、打喷嚏、咳痰等症状的最好“武器”,也是中医常用的药材;苏叶有发散风寒的作用。两者结合可达到很好的治疗感冒的作用。做法:苏叶10 克,生姜 3 片,将白粥熬好后放入,再开锅就可食用了。

2。 生姜大枣粥: 效果与生姜苏叶粥相似。做法:将米放入锅中,简单干炒一下,再放入水,用勺子将米搅拌均匀后,放入大枣和生姜片,文火慢煮,直到粥煮熟,放入少许盐即可使用。

3。 鸡汤:鸡汤加一些调味品,比如胡椒、生姜等,趁热喝可以治感冒。也可做成鸡汤面条吃。

4。 花生壳葱白水:这是一个民间验方,需花生壳2个,带须根的大葱白3根,用清水洗净后加入适量冷水煎,沸后15分钟趁热饮下汤汁,然后给孩子盖上被子,让其出汗。若孩子伴有呕吐、恶心,可以加入生姜4片共煎;若有咳嗽,咽痛,则可加鸭梨数片。每晚服一次,连服3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洗澡也能治愈感冒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面对这个问题,很多孕妈一紧张就不知所措了。其实,如果没有感冒得很严重的话,多喝水,对睡觉,也是能够治愈感冒的,你信吗?详细>>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孕妇感冒对胎儿的影响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这是准妈妈最担心的事情,要如何才能有效又快速的痊愈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出出招。详细>>

孩子感冒了怎么办 治疗期间饮食调理是关键

感冒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特别是对于儿童来说,他们身体抵抗力低,更加容易生病,在孩子有感冒的情况后,我们要根据孩子的病情进行合理的治疗,而且……详细>>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轻度感冒孕妇,可多喝开水,注意休息、保暖,口服感冒清热冲剂或板蓝根冲剂等。详细>>

孕妇感冒了鼻塞怎么办?

在保温茶杯内倒入42℃左右的热水,患感冒者将口、鼻部置入茶杯口内,不断吸入热蒸气,1日3次……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