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过早搏动如何预防

2017-05-02 14:40:34      

1、要保持规律的生活及适当的体育锻炼,不要过度熬夜,不要长时间看电视或长时间坐在电脑前。

2、要保持情绪稳定,要摆正生活和学习的关系,情绪高度紧张及大起大落是引起功能性“早搏”的主要诱因。

3、要定期到医院体检,一旦发现心悸、漏跳等情况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4、过早搏动简称早搏或称期外收缩,是心脏病病人常见的临床表现。早搏本身并非严重疾病,所以病员应消除思想顾虑,保持情绪稳定,应经常保持心情开朗,这是心脏早搏的护理重要的一点。避免过度兴奋或忧伤。情绪波动容易诱发早搏的发生。

5、在饮食上对心脏早搏护理应注意:饮食不过饱,少吃刺激性食物如酸、辣等调味品,少喝浓茶或咖啡,因为这些食物都可使心肌兴奋性增高,诱发早搏。

6、注意休息,晚上宜早睡,不要熬夜,有失眠者,在心脏早搏护理时应额外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些镇静剂或安眠药,以保证大脑皮层能得到充分休息,否则可造成中枢神经功能紊乱,使心肌兴奋增高而诱发早搏。

7、活动后早搏不增多的慢性病人应适当参加文体活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过早搏动引发什么疾病

室性心动过速室性心动过速是指起源于希氏束分叉处以下的3—5个以上宽大畸形QRS波组成的心动过速。与阵发性室上形式上心动过速相似,但症状比……详细>>

小儿过早搏动有哪些症状

早搏常使脉律不齐,若早搏发生过早,可使脉搏短绌。早搏次数因人而异,且同一患儿在不同时期亦可有较大出入。某些患儿于运动后心率增快时早搏减少……详细>>

小儿多动症如何预防 预防小儿多动症的饮食常识

多动症的病因,至今不太清楚,而多动症的表现是一组症候群。目前西医认为主要与遗传因素、大脑神经递质代谢异常、轻微脑组织损伤、环境因素、心理……详细>>

小儿多动症如何预防?

有的儿童长期被父母忽视,有的则受到过分的溺爱或是遗传原因等等,因而患上多动症,小儿多动症给儿童的学习、生活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也使得做父……详细>>

如何预防小儿过敏?

防止儿童过敏,最有效的一步便是让孩子远离环境和食物中的过敏原,如盆栽植物、尘螨,宠物毛发、填充的或长毛绒玩具、地毯和挂毯鞥。花粉等过敏源……详细>>

  • 张雄基

  • 崔永生

  • 吴世学

  • 刘伦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