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新生儿感冒怎样预防

2017-04-27 14:50:40      

新生儿感冒怎样预防

新生宝宝十分娇弱,他的一切几乎都依赖养育者的照料,细心的新手妈妈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有针对性地帮助宝宝降低感冒的风险,帮助宝宝平稳度过他的人之初。

1、讲卫生,避免发病诱因。

环境污染和被动吸烟等,都是上呼吸道感染的诱因,应注意防范。

2、不要给宝宝穿太多衣服

判断宝宝衣服穿多了还是少了,不能以宝宝手脚的冷热来决定,这是因为宝宝手脚的血液比其他脏器相对较少,一般来说宝宝手脚温热无汗说明衣服合适。

3、避免交叉感染。

少带宝宝去人多拥挤的场所,回家后要洗手。

4、增加宝宝室外活动的时间和次数。

多带宝宝出去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增强宝宝抗病能力。

5、保持通风。

密闭的空气,会降低宝宝的抵抗力。

6、多喝水。

可以加强身体的新陈代谢,对身体有益,因此在感冒流行时,让宝宝多喝水,可以有预防的效果。

7、搓鼻子。

在带宝宝出门前给他搓搓小鼻子,长期坚持,会很少流鼻涕,很好的预防感冒发烧。

8、按摩小脚心。

脚底有很多穴位,经常按摩可以保持身体健康,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感冒怎样预防

新生宝宝十分娇弱,他的一切几乎都依赖养育者的照料,细心的新手妈妈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有针对性地帮助宝宝降低感冒的风险,帮助宝宝平稳度过他的人……详细>>

怎样预防新生儿发烧感冒?

病症:初生儿体温超过正常称为发热,常见原因有:当夏天气温炎热,可伴随环境温度而升高;若体液摄入量太少,会产生脱水热;此外如有感染或服用某……详细>>

怎样预防新生儿湿疹

在预防新生儿湿疹的方面,其实是有很多要妈妈们去注意的地方的,譬如环境啊,天气啊,宝宝本身的气质跟食物等等的方面。详细>>

怎样预防新生儿湿疹

在预防新生儿湿疹的方面,其实是有很多要妈妈们去注意的地方的,譬如环境啊,天气啊,宝宝本身的气质跟食物等等的方面。详细>>

怎样预防新生儿红臀

在新生儿的肛门附近,臀部、会阴部等处皮肤发红,有散在斑丘疹或疱疹,称为新生儿红臀,又叫尿布红斑。多发生在出生后3~7日。这是由于新生儿消……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