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感染性发热特点及应对方法

2017-04-26 15:42:08      

到目前为止,没有非常有效的抗病毒药物,多是等到自然病程的结束,疾病也就好了。就像成人感冒一样,如果不继发细菌感染,单纯的感冒,不吃药,休息休息,多喝点水,也会不治而愈的。

父母要了解病毒感染的特点,了解其自然病程,带孩子看病的目的,应该是让医生看一看是否合并了其他病症。如果合并了其他病症,要及时给予相应的治疗,如果没有其他病症,还是原来的病毒感冒,就不要吃更多的药物,打针输液更是没有必要的。如果为此而使用高级抗菌素,就更是错误的。父母一定不要求医生这样做。

如果继发了细菌感染,必须使用有效的抗菌素,退热药即使临时把体温降下来了,也只能维持几个小时。体温会再次升高。

细菌感染性发热特点

1、持续高热,退热药不能使体温下降,或虽然能降低体温,但不能把体温降到正常水平。阿司匹林类退热药可能能发挥短时间的退热作用。激素类退热药能使体温降至正常,但如果没有使用有效的抗菌素,一两天后体温会再度回升。

2、发热同时常伴有寒颤,面色发白,或满脸通红,如果宝宝会用语言表述,会告诉妈妈她冷。

3、如果选择了有效的抗菌素,体温会在24小时左右降到正常,但如果抗菌素疗程不足,细菌未被彻底消灭,停药后体温会再度回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染性发热主要见于哪些疾病

感染性发热是临床上引起发热最常见的原因。病原体侵入人体产生病变后,一般均可引起发热。临床上主要见于以下感染性疾病:详细>>

感染性发热应如何使用抗生素

目前抗菌药物在临床上存在着滥用的现象。有人错误地把它当做“保险药”、 “万能药”等。也有的医生迎合患者的不正确要求,不详查病情是否需要,……详细>>

水肿腿的应对方法

功效:红豆与薏仁都能够帮助身体排出多余水分,但因为薏仁偏凉性,不适宜女生单独长期食用,配合温性的红豆,对身体就不会造成负担。红豆可以补血……详细>>

回归热的发热特点是什么

回归热是一种特殊螺旋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本病主要通过体虱及软蜱传染。由体虱传染者,发病多在冬春季,即流行性回归热。由蜱传染者,发病多在春……详细>>

波浪热的发热特点是什么

波浪热即是布鲁氏杆菌病,又称布氏杆菌病。临床以长期发热、出汗较多、关节肿痛、肝脾及淋巴结肿大为主要表现。本病是一种人畜共患的传染病。一般……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