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贫血咋办 女性贫血吃什么好

2017-04-24 16:21:45      

NO1:紫葡萄

葡萄是一种含铁量非常高的食物,不管是新鲜的葡萄还是晒干后的葡萄都含有丰富的铁质。其中每100克紫葡萄含铁量达9.1毫克。另外建议在吃葡萄的过程中千万不要把皮去掉,葡萄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质、抗氧化物质等等,对机体健康有一定的好处。

NO2:玫瑰酒

玫瑰花本身就具有去淤解滞之功效,特别是对月经不调、气滞、压抑的女性更宜经常食用。用玫瑰花泡酒更具行气解郁之功效,且有活血、助眠等功效,最适合女性在睡前饮用。

NO3:龙眼肉

这里的龙眼肉指的是晒干的龙眼,即桂圆,桂圆中含有丰富的铁质、葡萄糖、蔗糖、各种维生素。是一种补血兼具补气的好食物。尤其适合孕产妇以及身体虚弱的女性多食用。

NO4:桑葚

桑葚具有“果中补血果”的美称,其中每100克含铁量达42.5毫克。桑葚的食用方法有很多,一般建议用桑葚煮粥吃,常食用具有补血、美容之功效。

NO5:大枣

大枣为“五果”之一,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民间称大枣为天然的维生素丸、晒干之后又含有丰富的铁质,常吃有利于保持年轻态。

NO6:胡萝卜

胡萝卜具有“土人参”、“小人参”等美称,其促进血液循环、补血、降胆固醇等作用。特别是长期面对电脑的女性朋友更宜多吃胡萝卜,更有助于保持好肤色。

NO7:枸杞子

枸杞子全身上下都是宝,枸杞叶、枸杞子、枸杞都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其中铁的含量居各类坚果类食物之首。建议每天吃20颗左右为宜,可以汤品同炖,或者泡茶饮之。

NO8:芦荟

芦荟具有“自然界的绿色黄金”的美称,是一种兼具各种养生功效的绿色植物,特别是对于女性朋友而言日常可直接用于护肤、护发、食用、镇痛,促进伤口愈合等等。另外芦荟有食用和观赏用之分,因而在食用之前先确定为食用芦荟在食用。

NO9:莲藕

莲藕除了含有丰富 的铁质之外,其中丰富的B族维生素、蛋白质、淀粉、钙、磷等营养素都是人体所需要的。特别是秋冬季食用有助消化、提高人体免疫力等功效。

NO10:核桃

在西方人们称核桃为“益智果”、“长寿果”,可见这是一种养生功效非常强大食物,特别是对于绝经期的女性、老年人更应该多食用核桃,具有补脑、缓解因为贫血而引起的眩晕之感等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贫血调理 女性贫血吃什么好

将海参,香菇加清水适量同煮沸2-3次,加入粳米,料酒,生姜,葱,盐,鸡精,大火煮开,改用小火熬至米熟粥稠,加入味精即可。详细>>

女性贫血吃什么好

性温味甘,可补中益气,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经人体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A,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女性经期服用,可益气补血。详细>>

贫血吃什么好?女性贫血多吃这3种食物

红糖茶很多女性朋友都喝过尤其是月经期间,一杯红糖茶既能保暖身体还能补充身体流失的铁、蛋白质等其他营养物质。详细>>

贫血吃什么好 8种食物改善女性贫血

龙眼肉即桂圆肉,每到夏季就有新鲜的龙眼上市。龙眼含有维生素A、B,葡萄糖和蔗糖等,具丰富的铁质。龙眼汤、龙眼酒等食物,推荐孕妇和产妇食用……详细>>

远离贫血 女性贫血吃什么好

红枣是众所周知的补气养血圣品。它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矿物质钙等多种氨基酸和营养成份,而且物美价廉,既可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