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春季补钙食谱

2017-04-24 12:06:52      

春季补钙食谱

1、鸡刨豆腐

营养功效:豆腐营养丰富,含有铁、钙、磷、镁和其他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称。豆腐的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两小块豆腐,即可满足一个人一天钙的需要量。

菜品特色:这个菜超级简单,随便你是菜鸟还是新手,都能轻松搞定。认为豆腐和鸡蛋简单一炒,不会好吃到那里去。事实证明,太小看它了,这菜还真的比看上去好吃,很下饭,味道鲜美,看上去有点像另一道名菜“赛螃蟹”。

2、韭菜炒豆芽

营养功效:韭菜的主要营养成分有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胡萝卜素、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铁等矿物质。韭菜性温,能温肾助阳、益脾健胃、行气理血。多吃韭菜,可养肝,增强脾胃之气。韭菜中的含硫化合物具有降血脂及扩张血脉的作用,适用于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和高血压。

菜品特色:在春季里,随着气温的升高,各种蔬菜纷纷上市,韭菜、菠菜、尖椒、蒜薹不仅价格便宜,而且非常新鲜,尤其春天的韭菜是一年四季当中最好吃的,配上豆芽,绝对是春季餐桌上的当家菜。水水脆脆的豆芽,再配上香香的韭菜,每次都能把它们扫光光!

3、避风塘炒虾

营养功效:虾皮的营养价值更高,每百克含蛋白质39.3克、钙2000毫克、磷1005毫克,铁5.6毫克,其中钙的含量为各种动植物食品之冠,特别适宜于老年人和儿童食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和性功能,补肾壮阳,抗早衰。

菜品特色:这道避风塘炒虾是我玩美博后,跟着博子里的姐妹们学的。家里人都觉得很有意思,炒得金黄黄的蒜蓉,再加上炸得酥脆的小虾,连壳都能嚼得很香,下酒、当零食都是非常棒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宝宝的补钙食谱精选

鱼肉中富含钙,不仅能够促进宝贝长个子,为骨骼发育添砖加瓦,还可促进脑发育,满足身体对多种营养素的需求,不妨经常给4个月以上的宝贝做一些吃……详细>>

春季补钙食谱大放送

半斤牛奶,含钙300毫克,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促进钙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钙质人体更易吸取,因此,牛奶应该作为日……详细>>

春季儿童补钙 5款汤食谱

猪脊骨含有镁、钙、磷、铁等多种无机盐,菠菜中含有相应的酶,因此对补充镁、铁、钙、磷等无机元素效果较好。详细>>

宝宝春季补钙

快半岁的宝宝已经学会了不少本领,正赶上春暖花开季节,妈妈带宝宝户外活动方便多了。带宝宝多做户外活动,比给宝宝多做一顿辅食要重要得多。详细>>

补钙食谱的介绍

将鸡肝放入沸水中去掉血水,再煮10分钟,取出剥去外衣,放容器内研碎备用。将鸡架汤放入小锅内,加入研碎的鸡肝,煮成糊状,加入少许酱油和蜂蜜……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