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缺铁性贫血吃什么?

2017-04-21 09:52:18      

缺铁性贫血吃什么

1。枸杞

枸杞性平,味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和钙、铁等微量元素,有补虚安神、明目祛风、滋肾润肺以及护肝抗肿瘤等作用。

2。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蛋白质、糖,尤其富含钙、磷、铁,每100克生黑木耳含铁100毫克,每100克干黑木耳含铁185毫克,是猪肝含铁量的7倍。

3。龙眼肉

龙眼肉含丰富的铁质,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和葡萄糖、蔗糖等,可以补血,也可以对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和失眠症有帮助。

4。瘦肉

虽然瘦肉里含铁量不太高,但铁的利用率却与猪肝差不多,而且购买、加工容易。蛋白质大部分集中在瘦肉中,而且瘦肉中还含有血红蛋白,可以起到补铁的作用,能够预防贫血。肉中的血红蛋白比植物中的更好吸收,因此,吃瘦肉补铁的效果要比吃蔬菜好。

5。牛肉

牛肉的营养价值极其丰富,每100克的牛肉中含有3.2毫克的铁质,同时还有20.1毫克的蛋白质。经常食用牛肉还能达到健脾胃的作用。

6。猪肝

动物肝脏中铁的含量极高,而且比较容易吸收。此外,常吃动物肝脏,可以为机体提供足够的造血塬材料,使人面颊红润、精神振奋。猪肝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肝糖、肝素、维生素等,可以调节、改善贫血病人造血系统的生理功能,防止缺铁性贫血和佝偻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

各种瘦肉:虽然瘦肉里含铁量不太高,但铁的利用率却与猪肝差不多,而且购买加工容易,小孩也喜欢。详细>>

缺铁性贫血吃什么!

患者应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西红柿、小白菜、油菜、芹菜、苦瓜、花菜、青椒、胡萝卜、猕猴桃、鲜枣、橙子、草莓、芒果、石榴、樱桃等。详细>>

婴儿缺铁性贫血吃什么

铁在人体起到生成血红蛋白的作用,当宝宝从母体带出来的铁质以及母乳的铁含量不足时,铁元素的缺乏就会引起缺铁性贫血,血红蛋白数量和浓度会下降……详细>>

缺铁性贫血吃什么最好?

将糯米、大枣、桂圆、银耳、瓜糖等食材一块放入锅中,同时加入适量的清水,接着用大火煮沸半小时。最后放入芝麻、红糖,直到煮熟后食用即可。详细>>

缺铁性贫血吃什么?

枸杞性平,味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和钙、铁等微量元素,有补虚安神、明目祛风、滋肾润肺以及护肝抗肿瘤等作用。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