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儿童孤独症与家庭有关 家长要警惕起来

2017-04-17 09:35:54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我国儿童出现孤独症的患者越来越多,导致儿童出现孤独症的原因有很多,有很多孩子出现孤独症,都和自己的一些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就是应该进行及时的预防。那么,导致儿童孤独症的原因有哪些?

儿童孤独症的原因

家庭因素

可能因为父母对儿童教育方法不当或因父母个性中有一种特殊形式的遗传,或二者兼有。患儿的父母文化水平大多较高,父母性格较内向,对子女冷淡和固执,家庭缺少温暖。与父母亲教养方式无关,而所谓一部分孤独症父母表现的冷漠和教养形式化其实表明父母可能存在轻型的类似障碍。

生化因素

孤独症患儿的多巴胺、5-羟色胺可增高,血浆中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增高、阿片等神经递质异常,但缺乏特异性;脑组织发现小脑部位有神经细胞迁移的异常,浦肯野氏细胞数量的减少。另有研究报告孤独症可能与大脑边缘系统、杏仁核、海马回有关。还有研究认为孤独症与其出生后第一年内的脑生长速度过快有关。

器质性因素

如脑损伤、母孕期风疹感染,生下后患过脑膜炎、脑炎等。近年来,研究发现本症患儿脑室左颞角扩大较多见,提示颞叶内侧结构的病变。⑶环境因素:有人认为早年生活环境中缺乏丰富和适当的刺激,没有教以社会行为,是发病的重要因素。长期处在单调环境中的儿童,会用重复动作来进行自我刺激,对外界环境就不发生兴趣。

儿伤

包括在怀孕期间窘迫性流产,生产过程中早产、难产、新生儿儿伤,以及婴儿其因感染儿炎、儿膜炎等疾病造成儿部伤害等因素,都可能增加自闭症机会。

新陈代谢疾病

如苯酮尿症等先天的新陈代谢障碍,造成儿细胞的功能失调和障碍,会影响儿神经讯息传递的功能,而造成自闭症。

儿童孤独症的危害

1、沟通有困难

自闭症儿童因为语言系统受到,所以在表达上存在这一定的问题,不善于与人交往孤独症患儿的语言与正常人的语言在内容、逻辑、形式上互不相容。

2、精神受伤害

自闭症儿童不善与他人交往,语言表达能力也存在一定的障碍,在内心和精神上都有着一定自卑感,容易造成精神伤害,通常自闭症儿童是沉浸在自己的生活中难以自拔。

3、出现智力异常

逾70%自闭症儿童智力落后,但这些儿童可能在某些方面具有较强能力;20%智力在正常范围;约10%智力超常,多数患儿记忆力较好,尤其是在机械记忆方面。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儿童孤独症与产妇有关 影响患儿智力吗

孤独症是一种相当复杂的疾病了,越来越多的儿童出现了孤独症的症状,从而给他们的身心健康带来了伤害,孤独症的发生带来的危害是相当严重的,我们……详细>>

儿童孤独症是怎么引起的?儿童孤独症有哪些症状?

孤独症是阿斯伯格症中的一种非常常见的病症,一般多在幼儿时期就能有所表现,一般是没有语言,没有眼神交流等,因为孤独症是伴随孩子一生的病症,……详细>>

儿童孤独症有4原 12种表现症状需警惕

儿童孤独症是一种心理疾病,一般在幼儿期就会容易出现。所以,家长要学会辨认哪些症状说明孩子患了孤独症。同时,想要预防孩子出现孤独症的表现就……详细>>

儿童孤独症谨防四大危害 预防孤独症尝试六个妙招

孤独症儿童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仿佛总是生活在自己世界里,对外界不理不睬,对父母也是非常冷漠。孤独症对孩子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家长要知……详细>>

孤独症孩子智力有问题吗? 儿童孤独症跟什么原因有关?

现在很多的孩子出现了孤独症,但是很多的家长却弄不清这其中的原因,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