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孩子过敏锁定这些线索

2017-04-10 17:01:49      

常见的过敏是由尘螨,宠物皮屑和霉菌引起的。通常,当新生儿不再喝婴幼儿配方奶粉时,食物过敏会随后出现。常接触的过敏源可能是一些羊毛毯子,枕头和被子。

检查婴儿寒冷症状

检查你的新生儿寒冷症状是否持续超过一周或十天,这可能表明空气中可能存在导致过敏的颗粒物如模具、花粉、宠物皮屑或尘螨。

检查婴儿眼睛

检查你的新生儿的眼睛,过敏会让他的眼睛过度分泌泪水,导致瘙痒和红肿。有时眼睛下面的皮肤会略带紫色或蓝色,这些医生称之为“过敏发光物”。

观察婴儿鼻子分泌物

观察你新生儿鼻子里的任何分泌物,粘液分泌物从会因为感冒而出现,而过敏引起的粘液通常是清晰的和多水分的。

观察婴儿呼吸方式

如果你宝宝不能用鼻子呼吸,查明原因这可能是过敏的征兆。过敏的另一个迹象是一种慢性病,干咳或频繁打喷嚏。

排查可能过敏原

检查你的新生儿过敏的可能来源,记录不同的可能接触你的新生儿的肥皂和洗涤剂。记录任何你的新生儿吃的新的食物。寻找潜在的接触过敏原如羊毛毯子和羽绒床上用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为什么对花粉过敏 治疗花粉过敏的食疗方

美丽的鲜花一款呢会给我们带来一些麻烦,会成为一种过敏源,导致过敏的发生。宝宝花粉过敏就是常见的一种情况。那么,孩子为什么会对花粉过敏?详细>>

怎么样预防孩子过敏 如何护理过敏宝宝

很多人都是说自己是过敏性体质,那么过敏性体质有什么症状呢?如果孩子咳嗽老不好?总是鼻塞流鼻涕?注意了,您的孩子有可能是过敏性体质。那怎么……详细>>

孩子过敏了怎么办? 孩子应该如何预防过敏?

孩子的皮肤是比较娇嫩的,容易受到内在或者外在环境的影响出现过敏的现象,当皮肤过敏时会出现红、肿、痒等,影响孩子的食欲和精神状态。详细>>

孩子过敏的过敏源如何检查

皮屑引起过敏。宠物活泼可爱,与人亲近,但就在和它们玩耍拥抱的时候,动物的皮屑会随着他们运动的轨迹飘落到房间各处。对动物皮毛过敏的人来说,……详细>>

孩子鼻子过敏怎么办

孩子鼻子常过敏可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改善,白菜萝卜汤能有效缓解孩子鼻子过敏的问题,同时要注意室内湿度的调节,避免空气过于干燥,室内空气干燥会……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