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孩子漠视家长当心是自闭症 自闭症患儿有这些“异常”

2017-03-12 08:23:57      家庭医生在线

要如何改善自闭症儿童症状呢?除了开导或是专业训练之外,饮食结构也很重要。美国研究表示,自闭症患儿体内无法分解一些蛋白之类,一些常见食物患儿最好不要吃。

如何发现孩子自闭症

1、漠视他人

自闭儿早期不愿意搭理父母,只会在要吃什么东西时去找爸妈。他们不会粘人或像其他的孩子那样缠着大人不放,也不喜欢大人逗他们、陪他们玩。他们还表现为眼神飘忽,不与他人对视。他们对同龄人也很冷漠,不愿交朋友,喜欢一个人玩。

2、语言障碍

自闭症早期最明显的特征是不会说话。多数患儿到两三岁还不会说话,会说话之后却咬字不清、语速过快、音调太高或太低,不说完整句子而说个别字词,喜欢模仿别人说话。他们还经常尖叫或说别人听不懂的话。

3、缺乏社会交往技巧

自闭症儿童不会和小朋友进行交往,找小朋友玩的时候常常突然拍人以下或者拽下衣服,然后自己转身就走了。大多数时候都是自己在那里玩,或者一个人看着外面发呆。

4、重复刻板行为导致适应困难

自闭症孩子不肯改变其原来形成的习惯和行为方式,难以适应新环境,多数患儿同时还表现无目的活动,活动过度,单调重复地蹦跳、拍手、挥手、奔跑旋转,也有的甚至出现自伤自残,如反复挖鼻孔、抠嘴、咬唇、吸吮等动作。

自闭症患儿不能吃的食物

谷类食物

并非所有的谷类食物,自闭症儿童都不能吃,我们所说的谷类食物主要是指大卖、黑麦和燕麦等制成的食物,不包括大米和土豆等我们经常食用的食物。因此,自闭症儿童的家长注意避免给孩子吃诸如黑面包、燕麦片之类的东西。

酪蛋白食物

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喝牛奶对人体的健康十分有益,牛奶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其中特别是钙对儿童的身体发育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由于自闭症儿童的特殊性,他们可能无法彻底分解牛奶中的酪蛋白,造成消化道内带有鸦片活性的短肽链增多,从而影响他们的症状。

儿童自闭症该怎样做好心理辅导

一、 关心、爱护幼儿,呵护幼儿的自尊心与自信心。“自闭症”的孩子往往孤僻、内向,缺乏自信心。因此,我们每天早晨、晚上都用一张特别亲热的笑脸和他打招呼,不时摸摸他的头,以示亲热,对于他所犯的错(尿裤、尿床等),从不严加斥责,温和以待,小朋友搭积木时总会到他身边陪伴一会儿,对于他所完成的作品,时不时夸奖鼓励一下。

二、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性格内向、孤僻造成的原因往往是缺乏父爱、母爱而导致的。作为教师,先要赢得幼儿的爱心,才能更好地开展教育。因此,教师要做到象妈妈一样去关爱孩子,去了解孩子的心理需要,当孩子脆弱、孤独的时候,你要时时在他的身边,让他感觉到你是那么地关心着他,爱护着他,也许,他心里的“冰墙”才会为你所融化。二、 转移幼儿的注意力。 玩是幼儿的天性,不管是怎样的孩子,这一规则是始终不变的,当孩子一个人独坐,闷闷不乐的时候(常有的事),用新鲜的事物、美丽的玩具来吸引他,时间一长,他就会忘记自己的排斥心理,投入到游戏活动中来。这个时候,教师也不能对他特别的加以照顾,而是要让他融入集体生活的心理大有帮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闭症饮食禁忌 自闭症症状 自闭症

家长要这样护理自闭症儿童 自闭症有这些危害

自闭症儿童几乎不爱跟人交流,不少朋友也会渐渐对他们失去耐心,但是专家提醒,家长护理自闭症儿童有四个要素得掌握,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儿童自闭症有这三个明显症状 自闭症患儿饮食禁忌

在我们的周围,有着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内心有一个独立却封闭的世界,他们不理解别人,也很少被人理解。他们没有欢乐和痛苦,不聋,却充耳不闻,……详细>>

解析孩子自闭症原因 当心孩子这些异常

孤独症也称自闭症,儿童自闭症又被人们称为儿童孤独症,是一类以严重孤独,缺乏情感反应,语言发育障碍,刻板重复动作和对环境奇特的反应为特征的……详细>>

孩子自闭症怪谁 家长要知道这些因素

现在越来越多的儿童出现自闭症,引起自闭症的原因比较复杂,自闭症具有明显的家族遗传性,儿童自闭症也可能是脑部受伤引起的,大脑发育不全容易导……详细>>

孩子患上自闭症 大多都有这些异常

有这样一些儿童,他们在很小的时候就显得极端孤僻,不与人交往,言语能力很差,特别喜欢重复、刻板地活动,对于有这些现象的儿童要警惕是否患有自……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