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宝宝吃这些食物补钙 给孩子补钙要当心这些事!

2017-01-23 09:40:15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钙对于孩子的重要性,钙能促进孩子的成长发育,有利于骨骼的发展,使孩子长的更高。那么孩子如何补钙呢?

宝宝吃什么补钙

1、巧克力和草莓牛奶

如果孩子不愿意喝白色的纯牛奶,你可以给他添加了其它味道的牛奶,虽然这些牛奶比一般牛奶多了一些卡路里,但是它们钙的含量是相同的。

2、酸奶

酸奶的种类和味道有很多种,有的酸奶是盛在杯子里的,有的是包装在软管里可以吸吮的等等,相信里面肯定有一种是你孩子喜欢的。

3、奶酪

所有种类的奶酪都富含钙质,选择那些含2%脂肪或低脂肪的种类以减少全脂肪和饱和脂肪的摄入。

4、松软干酪

可以单独吃也可以混在孩子最喜欢的水果中一起吃。

5、含钙橙汁

8盎司(约226克)橙汁所含的钙(300毫克)相当于一杯牛奶中钙的含量。

6、椰菜和深绿色有叶蔬菜

你可以试试不同类的绿叶菜,比如羽衣甘蓝叶、芜箐甘蓝以及芥菜。还可以试下罐装的、新鲜的、冷冻的等不同种类以及添加牛油来调味。

7、豆奶

不论你所选择的是纯豆奶,还是香草味、巧克力味、还是草莓味的豆奶,要先确认是不是加钙的产品。现在市面上出售的豆奶一般都加钙,其钙的含量同普通牛奶的钙质含量相同。

8、豆类食品

不仅仅是青豆,所有的豆类食品我们都应该多吃,如菜豆、花豆、云豆以及鹰嘴豆。它们大多数都含有数量可观的钙质。

9、糊状食品

孩子们喜欢帮你把东西放进搅拌机里,先将牛奶和酸奶放进去,然后让孩子自己选择一种喜欢的水果加进去。

10、汤

用牛奶而不是清水来勾兑肉汤,或西红柿汤。

11、燕麦和煮熟的热麦片

当你用牛奶煮麦片的时候,它们会比清水煮的更加浓稠好味。

12、蔬菜上面的奶酪酱

学会用脱脂牛奶制作一种低脂的奶酪酱,把这种酱浇在孩子吃的每一种蔬菜上,从椰菜到菜花到土豆都可以。会用脱脂牛奶制作一种低脂的奶酪酱,把这种酱浇在孩子吃的每一种蔬菜上,从椰菜到菜花到土豆都可以。

宝宝补钙注意事项

1、不要让钙遇见草酸:菠菜、雪菜、苋菜、空心菜、竹笋、洋葱、茭白、毛豆等都含有大量草酸,草酸容易与钙元素结合而影响吸收。所以补钙期间最好把蔬菜放到热水中烫一下,或是在饭前2小时或饭后3—4个小时服用钙制品。

2、钙剂不要与主餐混吃:即使没有太多草酸,如果在吃饭时服用钙制品,也是会影响钙的吸收,混在食物中的钙只能吸收20%。只要胃里面塞满太多东西,效果就不太好。补钙要与早、中、晚餐间隔半小时以上。也不要跟奶混在一起。

3、过量补钙反而长不高:补钙也要适量,不是越多越好。婴幼儿每天摄入的钙量约为400毫克,如果摄入的钙量大大超过以上的标准,可能会便秘,甚至干扰其他微量元素如锌、铁、镁等的吸收和利用,还可能导致肾、心血管等器官组织发生钙沉积,如产生肾结石的潜在危险等。

4、维生素D和婴儿钙片分开吃:真正缺钙的孩子很少,很多孩子真正缺的应该是维生素D。维生素D的作用是让钙从肠道充分吸收,同时保证体内的钙不会从尿里流失。婴幼儿每天摄入的维生素D的量应达到400国际单位。如果维生素D量不够,就会表现为缺钙”。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补钙应该多吃什么 当心补钙的2大“陷阱”

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妈妈们都会给宝宝补钙,钙可以促进宝宝骨骼的发育。其实辅食当中也有一些食物是钙含量丰富的。宝宝吃什么辅食补钙效果好呢?详细>>

宝宝吃什么补钙?宝宝补钙的食物和食谱

宝宝吃什么补钙?补钙是宝宝成长发育中永久的话题之一。而最佳的补钙方式就是通过饮食补钙。那么,宝宝吃什么补钙呢?详细>>

宝宝补钙吃它胜过吃钙片 当心六大补钙误区

补钙的食物可谓是五花八门,但对于宝宝来说,因为其肠胃还处于发育阶段,消化吸收能力还不强,因此要选择易于吸收的食物给宝宝补钙。详细>>

宝宝如何科学补钙呢 宝宝补钙要多吃这些食物

宝宝处在生长发育最旺盛的时期,钙是最重要的营养物质之一,除了长牙、长骨骼以外,对全身生理功能的平衡都有重要作用。宝宝需要的钙相对地比成人……详细>>

给宝宝补钙 家长当心陷入几个补钙误区

钙质对于宝宝的成长发育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1岁之前是宝宝发育的黄金时期,补钙更是一项重要任务。到底宝宝缺钙怎么办?家长当心陷入补钙误区。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