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妊娠期胃酸的症状

2017-01-06 14:26:08      

相信许多人都不知道孕妇胃酸怎么回事,孕妇孕期胃酸多不仅身体上会难受,而且还影响胃口,如果没有食欲那就无法愉快的进食,而食物对于宝宝来说非常的重要。

怀孕期孕妇反酸水,指的是胃酸从胃逆流到食管,引起胃灼热,胃酸等不适反应。孕妇发生反酸水的现象与怀孕后体内的孕激素和雌激素水平升高有关。孕妇适当地调整一些生活习惯,就可以改善,避免食用一些容易产生酸水的食物。

卧位时横膈抬高,咳嗽、屏气用力排便时,腹内压升高,都可使胃内容物向食管返流增加,症状加重。酸性饮食、辛辣刺激性饮食,可刺激炎症的食管粘膜,自然也可使症状加剧。饮食过饱时,胃内压升高,易诱发食管返流。肥腻饮食、巧克力、浓茶、咖啡及芳香性食物,都可降低食管下段平滑肌张力,使食管返流加重。

孕妇胃酸的症状有:

1、反酸。胃内酸性内容物反流而成,常常是由于胃酸分泌过多而引起,较常见于功能性消化不良,反流性食管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以及慢性胃炎。

2、烧心。胃内酸性内容物反流刺激食管黏膜产生胸骨后的灼热感常。

3、烧心。胃灼热时喝牛奶或豆浆不好,牛奶和豆浆虽能一时稀释胃酸,但其所含钙的蛋白质反会刺激胃酸分泌,故不宜多饮。

4、胃灼烧。胃酸分泌过多或胃黏膜对酸的敏感性增加而引起、此症状较常见于功能性消化不良、反流性食管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以及慢性胃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期胃酸应该怎么办

孕妇胃酸过多需注意合理饮食,少食多餐,细嚼慢咽,晚餐忌过饱和过晚;还需注意睡眠姿势,垫高上身可减少食管反流,选择宽松舒适的衣服,以避免增……详细>>

妊娠期尿道感染的症状

尿道感染是孕期不能言语的痛苦啊,相信有过孕育经历并且患上尿道感染的妈妈们都知道,尿道感染是一件非常折磨人的事情。所以孕妈咪在怀孕的时候一……详细>>

妊娠期拉肚子的症状

患腹泻的孕妇一般可在24~96小时后恢复正常排便。如治疗无效,应进行粪便细菌学培养和药物敏感试验,同时进行肠道原虫与寄生虫检查。必要时慎……详细>>

妊娠期孕妇血糖高的症状

准妈妈血糖偏高时,由于血糖不能进入细胞,不能为细胞利用,刺激大脑的饥饿中枢兴奋,让孕妈妈很容易产生饥饿感,进而造成进食次数和进食量都明显……详细>>

妊娠期脂肪肝的症状

一般情况下妊娠期脂肪肝发生在妊娠的第28~40周,平均第36周,以26~30岁的孕妇多见,患者约48%是初产妇,其中14%是双胎孕妇,婴……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