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儿睡反觉的解决小妙招

2017-01-04 13:38:12      

婴儿睡反觉的解决小妙招:

一、家长在白天时多与宝宝玩耍:本文所说的婴儿睡反觉指的是宝宝在白天老爱睡觉,那么这时,爸爸妈妈可以在白天多和宝宝玩,例如玩躲猫猫之类的游戏,让他可以兴奋些,那么当时间长后宝宝就不会睡反觉啦。

二、减少婴儿午觉时间:若小儿喜欢睡反觉,那么午觉时间一定很长,这样产时间的婴儿睡反觉喜欢是很难改变的,所以必须要控制小儿睡午觉时间,通常在1~2小时较好。

三、在晚上睡觉的时候,需将灯光调整好。若宝宝喜欢睡反觉,那么晚上肯定很精神,因此这时妈咪可以尽量将灯关早些,且房间需保持安静,那么婴宝宝会较易进入梦乡。

四、妈咪在晚上哄婴宝贝睡觉的时候唱些柔和的催眠曲。当夜间的睡觉时间到了后,妈咪可以将宝宝包在怀里给他唱摇篮曲之类的催眠曲,这样能够有利于宝宝进入睡眠状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睡反觉怎么办

有些父母会发现自己的宝宝白天睡眠时间长,夜里睡眠时间短,与正常的作息规律相反。就会担心,是不是因为宝宝生病或者是其他原因导致的。那么宝宝……详细>>

婴儿睡反觉怎么办

家长在白天时多与宝宝玩耍:本文所说的婴儿睡反觉指的是宝宝在白天老爱睡觉,那么这时,爸爸妈妈可以在白天多和宝宝玩,例如玩躲猫猫之类的游戏,……详细>>

婴儿闹觉怎么办?3方法应对婴儿闹觉

婴儿闹觉怎么办?孩子闹觉的原因五花八门。其中一个原因是周岁前的孩子不知道一觉醒来就等于过了一天。虽然学者们的观点各不相同,但大家都普遍认……详细>>

婴儿觉少正常吗

不要认为婴儿这样的睡眠不好,事实上,浅层睡眠对婴儿也有不少好处。详细>>

婴儿为什么闹觉

婴儿闹觉如果处理不好的话不仅会影响到婴幼儿的睡觉睡眠时间,影响到大人小孩的生物钟,还容易引起恶性循环,这对对一家人的生活都会产生很大的影……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