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早产儿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死胎

婴儿大便异常情况一览

2017-01-04 12:13:41      

宝宝正常排便,颜色的深浅变化并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问题,便便略干略稀也并不能说明宝宝有什么毛病。但是,如果大便的形态和次数有明显的改变,那就需要妈妈当心了,因为它可能提示宝宝的生理状况有异。

新生儿大便异常情况一览

大便灰白色,同时宝宝的白眼球和皮肤呈黄色,有可能为胆道梗阻或者是胆汁粘稠,甚至可能是肝炎。

大便黑色,可能是胃或肠道上部出血。如果服用了治疗贫血的铁剂药物,也有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

大便带有鲜红的血丝,可能是大便干燥,或者是肛门周围皮肤皱裂。

大便为赤豆汤样,可能为出血性小肠炎、这种情况多发生于早产儿。

大便淡黄色、呈糊状、外观油润、内含较多的奶瓣和脂肪小滴、漂在水面上、大便量和排便次数都比较多,可能是脂肪消化不良。

大便黄褐色稀水样、带有奶瓣、有刺鼻的臭鸡蛋味,为蛋白质消化不良。

大便次数多、量少、呈绿色或黄绿色、含胆汁、带有透明丝状粘液、宝宝有饥饿的表现,为奶量不足,饥饿所致或因为腹泻。

大便粘液性,鼻涕状带血,多为痢疾。

新生儿大便异常最好让医生帮助确诊后及时治疗,尤其是当宝宝大便呈脓血便,有高烧、严重脱水时,一定要带宝宝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大便的7种异常情况

新生儿的胎粪一般在生后3~4天内排尽,现已转为正常的黄色粪便。如果小儿是用母乳喂养的,则大便呈金黄色、稀糊状;如果小儿是完全用牛奶或奶粉……详细>>

婴儿大便颜色异常有哪些情况 大便颜色异常怎么办

婴儿又拉臭臭了!今天宝宝大便颜色跟往常有点不一样哦,难道宝宝的健康出问题了?婴儿大便颜色是可以反映出宝宝的健康情况的,你知道婴儿大便颜色……详细>>

如何观察婴儿大便?常见的婴儿大便异常现象

婴儿大便可充分反映消化是否良好,日常喂养是否得当。接下来小编为第一次当新爸妈的你介绍如何观察婴儿大便。详细>>

新生婴儿大便异常的8种情况

一般而言,只要宝宝正常排便,颜色的深浅变化并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问题,便便略干略稀也并不能说明宝宝有什么毛病。但是,如果大便的形态和次数有……详细>>

新生儿大便异常的8种情况

一般而言,只要宝宝正常排便,颜色的深浅变化并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问题,便便略干略稀也并不能说明宝宝有什么毛病。但是,如果大便的形态和次数有……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