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中期乳房护理

2016-12-30 16:05:02      

从怀孕5个月起有些妈妈就能挤出初乳,这些乳汁平时就会在乳头上结成痂。要怎么护理呢?

孕中期受到仍在升高的激素的驱动,早期那些变化开始变得更加明显。乳汁输送管和腺体的气泡继续发育,血液的供应也增加,用来支持这种扩张。由脑垂体分泌的泌乳素,引起腺体气泡组织的细胞发生分化,这样日后它们就可以从血液中合成并制造出乳汁来。

这些细胞被称为腺泡细胞,它们在分娩之前是不会进入工作状态的。在临近分娩的最后时期,乳房中已经有了初乳,它是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矿物质以及母体体内抗体的乳汁,是宝宝珍贵的第一餐。

迹象与征兆:乳晕颜色更加加深,变黑,乳晕腺更加突出,乳房继续增大,表皮的纹理更加清晰。由于雌性激素水平上升的作用,乳头的敏感度也会增加。由于乳房的增大,妊娠纹可能会出现。稻草颜色的初乳在这个时候也有可能会渗出,当然,更晚一些时候渗出的情形更多见一些。

如果热水浴后会引起初乳渗出,那么就避免使用肥皂以及过度清洗,因为它们使你感到不舒服、干燥,而且基本不是必要的(因为乳晕腺会帮助你清洁乳头)。那么你可以用温水稍是涂抹清洁一下渗出的乳汁,然后轻轻地抚摸乳头,让它暴露在空气中自然晾干。

如果感到乳罩又小了的话,就要再次更换一个合适的,它对于乳房的支撑,可以减少重力对于乳房韧带的牵拉。特别是当做一些孕期运动的时候,如孕妇操、游泳、散步等,乳罩就更加必要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中期准妈妈乳房如何护理?

详细>>

准妈妈孕中期如何护理

孕中期胎盘已经形成,妊娠也比较稳定了,肚子开始变大,腰酸背痛、四肢不舒服等情况虽会陆续发生,不过却可说是怀孕期间最舒服的阶段。详细>>

孕中期能吃葡萄吗?孕中期孕妇吃什么好

怀孕是每个女人几乎都要经历的特殊时期,在这期间孕妇要注意很多方面的问题,如日常护理、孕期饮食、胎教、孕期检查等方面。尤其要注重孕期饮食方……详细>>

孕中期B超检查的内容 孕中期各个时段的检查要点

孕中期可以说是女性怀孕期间最舒服的一个时期了,这个时期一般要做一次B超检查,下面就介绍一下B超的检查内容给大家,在做之前也好有所了解。其……详细>>

孕中期营养食谱

孕中期,大多数孕妈妈的早期妊娠反应已经过去,而这段时间,是胎宝宝迅速发育的时期,特别是神经系统的发育。所以,孕妈妈抓紧时机调整饮食。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