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牙龈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肥大性龈炎慢性龈炎不洁性龈炎药物性牙龈增生龈乳头炎

妊娠期牙龈炎​注意预防

2016-12-30 15:50:38      

这种怪毛病,称为妊娠牙龈炎,多见于妊娠早期。引起孕妇牙龈发炎的原因,以孕后体内雌、孕激素增多使牙龈血管发生变化为基础,外加其他因素作祟,像不注意口腔卫生、有牙垢沉积、牙齿排列不整齐或张口呼吸等等。

妊娠期牙龈炎将随妊娠的进展而日益加重,但产后会逐渐自行消退。因此,一旦发生,应从减少牙龈出血来着手:

1、勤刷牙,每次进食后都用软毛牙刷刷牙,刷时注意顺牙缝刷,尽量不碰伤牙龈,不让食物碎屑嵌留。需知食物残渣发酵产酸,有利于细菌生长,会破坏牙龈上皮,加剧龈炎及止血。

2、挑选质软、不需多嚼和易于消化的食物,以减轻牙龈负担,避免损伤。

3、多食富于维生素C的新鲜水果和蔬菜,或口服维生素C片剂,以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期牙龈炎的预防

这种怪毛病,称为妊娠牙龈炎,多见于妊娠早期。引起孕妇牙龈发炎的原因,以孕后体内雌、孕激素增多使牙龈血管发生变化为基础,外加其他因素作祟,……详细>>

孕期怎么预防牙龈炎?

孕期怎么预防牙龈炎?在孕期,准妈妈的牙齿很容易出现不适症状。这和怀孕有很多的关系,要怎么办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为你推荐在孕期预防牙龈……详细>>

如何预防妊娠期牙龈炎

龈缘红肿增生,肥大,有龈袋形成,探之出血,患者吮吸或进食时易出血,常表现为就诊时的主诉症状。严重时牙龈缘可有溃疡和假膜形成,有疼痛。据国……详细>>

如何预防妊娠期牙龈炎

龈缘红肿增生,肥大,有龈袋形成,探之出血,患者吮吸或进食时易出血,常表现为就诊时的主诉症状。严重时牙龈缘可有溃疡和假膜形成,有疼痛。据国……详细>>

宝宝牙龈炎如何治疗 如何预防牙龈炎找上宝宝

牙龈炎是一种常见口腔疾病,常表现为牙龈出血、红肿、胀痛,继续发展侵犯硬组织,产生牙周炎。在牙龈炎发病人群中,儿童又是最容易患上牙龈炎的,……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