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肚脐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便秘肝硬化胃下垂慢性肝炎

孕二十七周胎儿发育

2016-12-30 10:15:34      

从本周开始,刚好也是孕中期的最后一周,是时候用身长(头顶至脚趾的高度)来替代坐高(头顶至臀部的高度)来给胎儿统计了。此时胎儿约有38厘米长,是十二周的三倍甚至四倍了,体重刚好超过900克。他现在能辨别你的声音了哦,所以尽可能多地给腹中胎儿唱些摇篮曲吧。

大约有75%的孕妈妈会经历孕期水肿,即手腕和脚踝肿胀。这是由于你体内血流量增加以及子宫增大压迫静脉血管,造成静脉回流受阻。当双脚肿大到连鞋子都穿不进时,记住这只是正常的暂时孕期症状。

肚脐凸出

这时估计凸起的肚脐都能将衣服顶起。别担心,这是无关紧要的。不过你仍然可能在思考两个问题。一是你要怎么处理凸起来的肚脐。二是产后肚脐还会像从前那样吗?关于第一个问题的回答是,你不需要对它做什么特殊处理。随着胎儿越来越大,肚脐也会跟着大起来。如果你觉得凸起的肚脐与你的时尚套装不相称,可以考虑使用创口贴将肚脐盖住。至于产后肚脐会发生什么变化:产后凸出的肚脐会自己退回去,尽管会比原来更大更松弛些。

胃胀增大的子宫压迫直肠,加上荷尔蒙激素分泌,引起肠道肌肉松弛,消化系统减慢,结果导致胃肠胀气。尝试一日六餐,以减轻消化系统负担,缓解胃胀。

晕眩

对部分孕妈妈来说,原以为在孕早期后便结束了的晕眩,此时可能还会出现。这是由于子宫日益增大给血管造成压迫,导致到达脑部的血流量减少引起晕眩。每天喝大量的水来维持体内血液循环顺畅以减少晕眩的发生。

鼻塞

雌激素和孕激素旺盛分泌,导致鼻腔黏膜血流增加,造成黏膜上的毛细血管肿胀,引发鼻塞。如果鼻塞已经让你感觉呼吸困难或者夜间打鼾,可尝试使用鼻贴。

多动腿综合症

有些孕妈妈可能会感觉双腿好像不是自己的,尤其在晚上躺在床上时,常常感觉刺痛和紧张不安。咨询医生,试着练习瑜伽或者其它放松运动可能会起到帮助。有医生认为多动腿综合症与孕妈妈贫血或者饮食中缺少某种元素有关。

耻骨联合分离症

这一怪异的孕期症状是受荷尔蒙激素大量分泌影响,造成盆骨关节处韧带过于松弛与伸张,从而使得盆骨关节不稳固。如果这一症状让你感觉疼痛,跟医生申请使用盆骨支撑带(网上就能买到),能够帮助稳固韧带从而确保盆骨关节不错位。

牙龈出血

荷尔蒙的旺盛分泌可能会引起牙龈肿胀,使你的口腔更容易受到细菌攻击,导致牙龈肿胀、发炎是再正常不过的现象。刷牙时记住轻轻刷几下舌头可减少口腔细菌。

皮肤、头发和指甲变化

孕期受荷尔蒙作用,会引起皮肤色素沉淀,脸上可能会长黄褐斑或黑痣,腹部出现黑线。别担心,大多数色斑会在分娩后几个月消褪。你要做的是尽可能的避免阳光直射减少色素沉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第二十七周胎儿发育

很多胎儿此时已经长出了头发,眼睛也已可以睁开。如果是男孩,他的睾丸尚未降下来,如果是女孩则已经可以看到突起的小阴唇。详细>>

怀孕第十七周胎儿发育

17周的胎儿身长大约有13厘米,体重150-200克,胎儿此时看上去象一个梨子。详细>>

怀孕第二十周胎儿发育

健康地进入孕中期你一定很欣慰吧,现在胎儿的身长已经达到16.5厘米,体重达到250克。胎儿的感觉器官进入成长的关键时期,大脑开始划分专门……详细>>

怀孕第二十二周胎儿发育

在这个时候的胎儿体重开始大幅度的增加,看上去已经很象小宝宝的样子了。宝宝由于体重依然偏小的缘故,这时候的皮肤依然是皱的,红红的。当然这皱……详细>>

怀孕第二十三周胎儿发育

在这个时候的胎儿听力基本形成,他(她)已经能够辨认您的说话的声音,您的心跳大声音,您肠胃蠕动发出的声音。由于皮下脂肪尚未产生,这时胎儿的……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