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新生儿4大常见病家长不可忽视

2016-12-29 14:36:47      

1、新生儿肺炎

一说到新生儿肺炎,有很多有经验的妈咪们就会谈虎变色。因为新生儿肺炎是一种在新生儿期感染性较为严重的多发性疾病,很多新生儿都有可能患上新生儿肺炎。并且新生儿肺炎不止是发病率高这么简单,他们还会造成新生儿死亡。大多数新生儿肺炎都是在生产之后因呼吸道感染所引起,如果得不到及时治疗就会导致病情加重,最后无法医治而死亡。有些孩子虽然治好了,也会留下一些后遗症,对孩子造成终生的伤害。

2、缺血缺氧性脑病

与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肺炎相比,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同样也是导致新生儿健康失常的重要性疾病之一。通常是因各种原因所导致的新生儿大脑缺血缺氧而受到损伤。脑组织在缺血缺氧的情况之下出现脑水肿、脑坏死、脑软化等可怕后果,对新生儿的健康造成重大伤害。

3、化脓性脑膜炎

一说到化脓性脑膜炎,很多父母们都会是脸色发白。因为这种新生儿疾病非常地可怕,这是是由寄生在新生儿脑内的化脓菌感染所导致的炎症。此病常和新生儿败血症有着联系,严重影响到新生儿的健康。新生儿出生之后如果存在面苍白无力、青紫有形、不喝奶、反应差、体温异常、声音异常、双眼无神、抽风等症状,父母们应该马上就医,这有可能是新生儿化脓性脑膜前兆。

4、新生儿败血症

新生儿败血症也是新生儿疾病之中较为可怕的病情,通常情况之下新生儿出现此病状是因病菌感染血液起引起。并且病菌在血管之中生长繁殖,造成全身性的感染,最后出现败血症。新生儿败血症是正常出生婴儿率的原分之一至十的比例,在早产儿当中比例更高。通常会出现食欲低下、精神不振、轻微发热、面色较差、嗜睡、黄疸不褪、肝脾肿大等产症状,尤其以母体怀孕时有被病菌感染的新生儿为多发败血症婴儿。需要引起家长的重大注意,密切关注,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4大常见病忽视就有大麻烦

对于没有带子经验的生手妈咪们来说,她们一边沉浸在做妈咪的喜悦之中,又一边陷入了对孩子健康问题的担心之中。有很多新生儿出生之后,因为种种原……详细>>

新生儿窒息的常见病因

新生儿窒息是指新生儿因缺氧发生宫内窘迫及娩出过程中引起呼吸、循环障碍,在生后1分钟内,迟迟不出现自主呼吸,但心跳仍存在。窒息是新生儿最常……详细>>

新生儿常见病早期症状与特异性

新生儿常见疾病有新生儿肺炎、败血症、缺氧缺血脑病(或颅内出血)及化脓性脑膜炎等。应掌握新生儿常见病的早期症状及这些新生儿病的特异性。详细>>

不可忽视的新生儿脐带护理

脐带是为宝宝输送营养的管道,宝宝诞生后,脐带切断,宝宝宣告独立。但是在脐带脱落之前,伤口仍需护理,护理不当有可能会引起严重的后果,甚至威……详细>>

新生儿黄疸不可忽视

新生儿父母对黄疸的认识,是存在一定的误区的,很多人认为黄疸是正常的现象,每个孩子出现后都会出现新生儿黄疸,只要过一周时间就会渐渐恢复正常……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