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6个月以内宝宝慎用婴儿车

2016-12-29 13:53:22      

婴儿推车为宝妈和宝宝都带来了福利,外出带宝宝散步时,妈妈不用担心抱宝宝会手臂酸痛,宝宝也能舒舒服服地坐在自己的小车里。手推车也有它的弊端,尤其是6个月以内的宝宝,长时间坐手推车轻则可能引起驼背或脊柱侧弯,重则将有可能影响内脏器官发育。

婴幼儿脊柱三个阶段发育

第一阶段:新生儿的脊柱很柔韧,到了3个月开始能抬头,这时脊柱出现第一个弯曲,表现为颈部的脊柱开始向前凸。

第二阶段:到了6个月时婴儿会坐了,这就出现了第二个弯曲,表现为胸部的脊柱向后凸。

第三阶段:1岁婴儿开始走路了,出现第三个弯曲,表现为腰部的脊柱向前凸。

为什么6个月内的宝宝不宜长时间坐婴儿车?

婴儿的骨骼柔软,还不具备成人特有的4个弯曲,几乎是直的。尤其背部肌肉也缺乏力量,支持能力不足。出生6个月以内的孩子,如果坐的时间过长,不仅可能驼背或脊柱侧弯,还会影响内脏器官发育。

如何正确使用和选购婴儿车?

根据宝宝年龄选准婴儿车

2~7个月:宝宝还不能坐立,最好选择靠背可调节的坐卧两用型婴儿车,宝宝可以大角度(165°~170°)平躺,有的车甚至可以180°平躺;或选择带有独立睡篮的车。

7个月以上:宝宝已能够坐立,可以选择功能较少但便携性很强的婴儿伞车,也可以选择普通的婴儿推车或多功能婴儿推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月内宝宝不宜坐婴儿车

有空带宝宝出去散散步本是件好事,可昨天,记者在省人民医院遇到的这位妈妈,她担心的问题却被很多长辈忽视了。详细>>

使用婴儿车安全须知

对于婴儿手推车存在的安全隐患,除了家长在购买时把好关,最根本的还是要制定相关的国家标准,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规避风险。详细>>

如何帮宝宝选购婴儿车

婴儿推车扩大了宝贝的活动范围,减轻了妈咪的负担,对妈咪宝贝的生活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装备。所以,怎样选购最适合自己的婴儿推车,怎样安全……详细>>

购买婴儿车 该怎么挑选?

宝宝出生后,应根据不同年龄阶段为宝宝选择不同的婴儿车,一般需要两类。一类是坐卧两用婴儿车,一类是是外出用的便携式折叠婴儿车。这两类车各有……详细>>

使用婴儿车的八大注意事项

在选购方面,首先必须留意安全带是否坚固以及容易调校;车架应有主锁及附加的安全锁,两个后轮的锁应可同时锁上;必须有足够的座位空间及承托力;……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