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咖啡斑是胎记吗

2016-12-29 09:49:41      

咖啡斑可以说是一种皮肤上的疾病,有的是胎记,也有的可能是后天形成的,一般出现在幼儿时期,主要呈现为淡褐色斑,也不排除有遗传性的因素。有的宝宝刚一生下来的时候就会有咖啡斑,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大逐渐变多,很影响美观性。有的长在脸上,对美观的影响就不止一点点了,伴随着医疗的不断发展,可以选择激光祛斑,但是肯能会留下后遗症,下面有一些食疗法,大家可以试试。

黑木耳加红枣祛可以祛咖啡斑,用黑木耳加上去核的红枣然后煮半个小时左右,早晚各一次,可以有效治疗面部黑咖啡斑。黑木耳对身体的益处也有很多,也可以适当内服。黑木耳即是中药也是蔬菜,多吃对身体好,还可以祛斑。

胡萝卜汁能够有效祛咖啡斑,首先将新鲜的胡萝卜榨成汁,搅拌,然后涂在脸上,每天早晚洗脸一次。同时每日喝一杯胡萝卜汁也可以去除咖啡斑。效果不错,美容又健康,没有副作用。

后天形成的咖啡斑一般与生活作息,还有饮食习惯有关。经常吃辛辣的食物也会导致黑色素沉积。以及晒太阳,在太阳底下记得打伞或擦防晒霜。夏天少吃辛辣食物。这样可以减少黑色素的沉淀。

一定要记住少吃辛辣食物,多喝水,多吃蔬菜,尤其是胡萝卜呀,芹菜这种类型的蔬菜,同时也要多吃水果,柠檬可以美白,淡化黑色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咖啡斑胎记能彻底治好吗

首先,咖啡斑胎记就是血管瘤的一种,这个是可以治疗好的,现在治疗咖啡色胎记的方法也比较多,一般情况下建议患者可以采取激光手术治疗比较好的。……详细>>

咖啡斑胎记的鉴别诊断

很多小孩子出生时身上就会有咖啡斑,类似“胎记”,全身各个部位都可能会有大腿和胳膊最常见,呈浅棕色,直径约5cm左右,而且在4岁之前可能都……详细>>

蒙古斑是胎记的主要症状吗

这种胎记平坦、光滑,一出生时就有,常见于臀部或腰部,它们多为淡蓝色,也可能是蓝灰色、蓝黑色。这种胎记看上去像是一片淤青,在黄色人种中很常……详细>>

鲜红斑痣胎记

类似葡萄酒色一样的斑被称为鲜红斑痣,它属于一种血管胎记(从血管生成的胎记),此外其他的胎记还有血管瘤,草莓胎记和咖啡牛奶斑等等。约10%……详细>>

“胎记”要治疗吗?

“胎记”,是民间对出生时婴儿皮肤表面形状各异、大小及数目不等的色素斑块的俗称。“胎记”通常有色素性和血管性两大类。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