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耳聋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老年性耳聋职业性噪声聋功能性聋噪声性聋聋哑症

伤害胎儿的胎教

2016-12-28 14:29:28      

据介绍,现已怀孕半年多的王女士酷爱打麻将,一有空闲就和人一起搓上几局,哗哗的麻将声在其心目中简直就是一曲美妙的音乐。时间长了,她似乎摸出点门道,只要一响起哗哗的麻将声,腹中的胎儿就安静起来,似乎在欣赏美妙的音乐。而一旦停止打麻将,胎儿就会在肚子里拳打脚踢,这正中王女士的下怀,她索性天天坐在麻将桌边进行胎教。

无独有偶,还有一些孕妇自己喜欢忧伤或者喧嚣的音乐,于是也将其作为胎教的磁带,结果,腹中的胎儿听了以后,感觉压抑烦躁。有的甚至破坏了孩子的耳蜗和听觉神经,致使宝宝刚出生就出现听力受损或耳聋。

对此,专家认为,孕妇在保证充足营养与休息的条件下,对胎儿实施定期定时的音乐刺激,可促进婴儿的感觉神经和大脑皮层中枢的更快发展,比如一些名曲中舒缓、轻柔、欢快的部分就适合胎教。

但悲壮、激烈、亢奋的音乐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严重的会造成婴儿畸形或闭锁心理。像听麻将声那样的胎教只能把孕妇打麻将的紧张情绪传给胎儿,严重危害胎儿健康。

因此,给胎儿听的音乐要选择经过医学界优生学会审定的胎教音乐,声音过高或过低都会给孩子带来一定影响。

孕期胎教也许会影响到宝宝的一生,所以合理的胎教语言,运动,准妈妈良好的心态都将成为宝宝健康发育的关键。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此“胎教”伤害胎儿

据介绍,现已怀孕半年多的王女士酷爱打麻将,一有空闲就和人一起搓上几局,“哗哗”的麻将声在其心目中简直就是一曲美妙的音乐。时间长了,她似乎……详细>>

解析胎儿的环境胎教

可以在居室悬挂一些隽永的书法作品,时时欣赏,以陶冶性情,书法作品的内容常常是令人深思的名句,从中不仅能欣赏字体的美,更能感到有一种使人健……详细>>

对胎儿进行抚摸胎教

医学研究表明,胎儿体内绝大部份细胞已具有接受信息的能力,并且通过触觉神经来感受体外的刺激,而且反应渐渐灵敏。父母可以通过适当地对胎儿进行……详细>>

音乐胎教对胎儿的益处

音乐是最好的胎教,音乐通过母体的神经系统传递到胎儿未成熟的大脑,对其发育成熟起到良性的效应。这些良性的刺激可以长期地保存在胎儿大脑的某个……详细>>

胎儿的色彩胎教

色彩可以影响人的精神和情绪,奇怪的色彩如同噪声,会让人感到烦躁不安,而协调悦目的颜色则让人感觉很享受、很舒服。一般来说,红色使人激动、兴……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